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幸福着自己的幸福------人生感悟

幸福着自己的幸福------人生感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家幾歲就會騎自行車,我卻在三十多歲才開始學;別的女性正在開着自己的小汽車,我卻連摩托都不敢騎;別人很小就是優秀作家,我卻現在才學着寫;人家一直在閱讀各種書籍,我卻有十餘年沒體驗那種感覺;人家至少已是半個電腦通,我卻在今年五月才擁有自己的電腦,如此等等。我的確是夠Out了!不過,好在它們都開始出現在我的人生中!我又願意端起書本,拾起鋼筆。就算這些來得晚了些,也總比永遠不出現要好,我也為自己的點滴進步而欣喜!在別人看來很平常而過時的事,於我卻有滿足和幸福感。這讓我想起英語書上那就話You are neve rtoo late to start doing things!你什麼時候開始做事都不算晚!晚來的豐富也比永遠的荒蕪更可貴!如果說這些也是我的夢想,在通往夢想的航程上,我是一個起步晚且速度慢的航行者!可還是會有機會領略沿途的寬闊與美景,就這樣堅持在通往夢想的旅途上,也已經很幸運!笨鳥后飛也勝過張望不飛。

  還有些事情恐怕也很落後,就是自己不太會穿衣打扮,除了結婚那天化過裝,從來都未試過給自己化妝,也從未擁有過自己的化妝品。不是自己對那些不屑一顧,其實我也很羨慕那些衣着光鮮,描眉施粉,溫柔可人的滋潤女人,可這些對一個曾經男子氣很足的女人,我,來說,確實有點難度。比如說,愛美容的女孩,有什麼爽膚水、修復液,還有早霜、晚霜等等,能記得這些名字,於我而言已是進步。我總覺得太折騰!只要一開始,就沒完沒了,彷彿吸上慢性毒藥!我這方面的耐心好像真的很差!我寧願每天清水洗面就夠。既然嫵媚、亮麗有點難追尋,我寧願多幾分洒脫、朝氣、微笑與真誠!閨蜜說我是個懶女人!我想她說的沒錯。曾經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句話,說的是衣着是女人的第二張文評,但有的女人永遠拿不到這張文憑。趁現在還可以抓住點青春的尾巴,看來我需要在這張文憑上,至少混個及格,因為沒有女人是不愛美的。不過,我也不強求,一切順其自然吧!

  人生雖算不上坎坷,可也遭遇不少挫折;人生雖談不上哀傷,卻也品嘗過不少失意;人生雖稱不上不幸,可也經歷過不少遺憾。還有我那敬愛的父親,勞累一世卻躲不過疾病的魔爪,早早地離開我們。這讓我不怎麼幸福的人生雪上加霜!從懵懂的孩童到肩擔責任的母親,從意氣風發的學子到落落失意的青年,人生旅途中那些來不及閃躲的劫數,一次次地磨掉自己的銳氣,有時甚至將我擊得毫無力氣。我倒寧願自己的人生經歷簡單一些,道路平坦一些。有人說挫折是一筆財富,我倒寧願我不這麼富有,可事物往往不以人的情感意志為轉移,不管你愛或是不愛,人生都已將如今的我送到了自己面前!因此,我只是個空有一些人生感慨的淺淺的寫作學習及愛好者。我寫的內容多以自己為中心。我在文字里跟自己談心,快樂時、憂傷時都寫寫,有什麼感觸也寫寫,純屬自娛自樂而已。我的作品詞語窮了點,美感差了點,範圍窄了點,境界低了點。雖然很羨慕那些辭藻華麗,表達新穎,立意深遠的文章,但恐怕那是自己學不到的,至少現在是不可能的。當然,我可以學習人家的長處,我卻不打算去模仿。搞不好東施效顰,情何以堪?行文貴自然,我願意選擇自然而簡單的自己!

  有時感覺挺對不起我的一些文友。從我暑假將文章搬到網站上去,迄今得到許多朋友的鼓勵,他們抽時間看我的文,為我評論。我因此而堅持寫了一些所謂的文章。我卻不很經常去看他們寫的文,有時確實是因為自己見識淺薄,對他們的作品不甚領悟;可有時覺得看不下去,是因為我感覺那些文章纏綿悱惻,情深意濃,我懼怕看后又添一份愁緒。有時感覺自己已夠惆悵的了,就很想輕鬆簡單!或許等一段時間,自己的心情更平靜一些,我才可以試着去接觸更多更豐富的內心世界。有時感覺這些朋友是純粹的朋友,你從未見過他們,卻可以敞開心扉讓其通過文字了解你的內心世界。在世界上有這樣一些人,不帶任何世俗目的,真切地關心着你,這難道不是一種人生的溫暖?在文字的世界里,你並不孤獨!

  就這樣活在這種小我里,簡單而滿足地感受着人生的小幸福,並在感受幸福的同時慢慢成長。就像一隻小小小小鳥,緩慢而又低迷地飛,累了就停下來歇歇氣,只要有夢的方向,心中也永不覺孤寂!突然想起蘇芮的《牽手》中的歌詞中有句“所以快樂着你的快樂”,我便突然有了自己的感觸:快樂着自己的快樂,幸福着自己的幸福!快樂與幸福本就是內心的一種感受,只要自己有這種感覺就夠。我此刻正在感受着這種快樂與幸福!願你們也在快樂着你們的快樂,幸福着你們的幸福!



幸福着自己的幸福------人生感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