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含淚的祝福

含淚的祝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寧是我和麗的同事,從見到他的第一眼時,我就有了異樣的感覺。麗是我的好朋友,平時,寧象大哥哥般照顧麗,天長日久,使麗陷入了情網。但我也戀着寧,這一點,寧和麗卻不知道。

  每當麗向我提起寧的時候,她的眼裡充滿着喜悅和希望,可我的心卻隱隱作痛,但我毫不露聲色地傾聽她的訴說。

  可是寧對麗只有兄妹情,麗知道后,痛苦萬分,時常折磨自己。那是前年夏天的某一天,麗沒來上班,我就覺察有點不對勁。第二天,天氣有些燥熱,麗穿着件長袖衣服,臉色極為蒼白地來上班,我便問她昨天為何沒來,她說有些頭痛,所以沒來上班,我也就沒再疑惑,卻沒在意。可中午吃完飯洗碗時,我無意中發現她右手腕上有幾道劃破的血印,我驚呆了,她也意識到她的秘密被我發現了,故作輕鬆地說:“沒什麼,不小心摔傷的。”

  “這根本不是摔傷的痕迹,你別想騙我。”在我再三追問下,她才向我說出了實情。原來她那天根本沒病,只是不想來上班,在家獃著心煩,為了麻痹自己,從來滴酒不沾的她,那天居然喝了幾小杯,迷迷糊糊地將酒杯摔破,拿起一個碎片,邊喊寧的名字在手腕上劃了一道印子,血順着手腕流到她的衣服上,幸虧她的妹妹放學回家發現了她,並止住了她正在流血的手腕,不然麗不知會繼續做些什麼傻事。

  我痛苦萬分地責問她為什麼這樣做。

  “靖,別責怪我。愛一個人好痛苦,今生今世我不會再愛任何一個人!”萍眼裡充滿着絕望。

  我的心碎了:“你千萬別這麼想,你一定會找個比寧更好的朋友,你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麗輕輕地搖搖頭,眼裡流露出一種悲哀和仇恨的目光:“不,不會的,我發誓,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愛上任何一個人,我忘不掉他給我帶來的痛苦,如果我死了,在我臨死前我會喊着他的名字,讓他一輩子都內疚、後悔。”

  我哭了:“麗,你千萬別這麼做,這會毀了他的,你既然那麼愛他,就應處處為他着想……”

  麗也哭了:“靖,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變成這樣。命運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平,愛我的人,我不愛,我愛的人,不愛我。其實寧對你不錯,你和他又談得來,你倆倒是挺般配的。”麗苦笑地望着我,我的心一顫,明白自己的心事已被麗窺破。

  “麗,你怎麼能這麼說,其實我對他根本就沒有這個意思,否則我早就和他在一起了,“我聳聳肩,故作輕鬆地說:“再見,我不會讓任何一個人破壞你我的友誼,你看吧。

  麗聽后後半信半疑,從那此後,麗很少笑過,也不再主動和寧說話,我心裡明白她這是在逃避,可每當寧和她說話時,她會開心得如同一個小孩得到了她所得到的東西,過後她又會恢復了憂鬱。

  每當看見麗痛苦的樣子,我都煩躁不安,只能把對寧的愛深埋在心中,因為我一直都認為朋友是一世的,可愛情卻是一時的,而且我也不願將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為了不失去我最好的朋友,我慢慢地和他疏遠了,偶爾和他在一起,我都會把麗拿出來當話題,而他卻避免談起,並用他那又深沉的大眼睛望着我,似乎責怪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可我卻沒有勇氣表白我的心事,因為每當話到嘴邊,我就想到了麗,她是一個十分脆弱的女孩,我不忍心傷害她,於是我決定好好地和寧談一下。

  “寧,你知道麗對你的感情嗎?”

  “知道!”寧輕描淡寫地回答我。

  “那你為什麼這麼無動於衷,視而不見呢?”

  “這有什麼辦法,我對她從來都沒有想到這方面。”

  “既然這樣,你應該離麗遠點,不要再去打擾她,否則你會害她一輩子的。”

  “這又不是我的錯,我從來都沒有對她表示過什麼愛意,完全是她一廂情願的。”

  我半天沒有話去反駁他,可是為了麗,我不顧一切地對他大喊:“我不管,反正都是你的錯,我恨你,我再也不願和你說話!”說完,扭頭就跑了。

  事後一想,我不應該將責任都推到寧的身上,可我才不會向寧道歉。當他想和我解釋時,我便嘰嘰唔唔地找借口走開。

  在麗過生日的前幾天,我找到寧,要寧去參加麗的生日晚會,雖然麗沒有開這個口,但我知道她是極想讓寧去的,只是不敢和寧說。然而寧堅決不去。

  我再三求寧為了可憐的麗去一次,他仍然不答應。我氣得扭頭就走了。雖然麗的生日那天很熱鬧,可我還是看得出她是多麼的失望、惆悵。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也許是麗的痴情打動了寧,寧終於接受了麗。

  那天,我和寧都是上中班,我一個人在休息室里休息,寧來了,告訴我,他和麗的事,我愣了一下,沒想到這麼快,但我很快鎮定下來,強裝笑顏地祝福他們,寧對我輕輕地一笑:“謝謝你的祝福!”

  “你喜歡她嗎?”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問。

  “我也不知道。”這一句話給了我一絲安慰。

  “那你會和她結婚嗎?”

  “可能吧。”

  我的心黯然下來,好久,屋裡靜悄悄的,我倆誰都沒說話,大概十分鐘后,寧鼓足勇氣對說:“麗把你的一切都告訴我了。”

  “那她對你說了些什麼呢?”

  “她說你挺可憐的,她現在得到了她所擁有的一切,而你卻什麼也沒有。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的心像扎了一樣,淚水情不自禁地要湧出來。為了不在寧的面前表現出我的脆弱,我側過身,裝作尋找東西的樣子。當我轉過身,發現寧的那雙深沉的大眼睛正注視着我的一舉一動,我不敢正視他的目光,怕他發現我眼中的淚光,於是,我集中全部的精力,微笑着對寧說:“我認為喜歡是喜歡,可愛是愛,喜歡的人可以有幾個,可愛的人卻只有一個,你只不過是我喜歡的人,愛是一點點都沒有的,再說我比麗堅強,我能承受任何打擊,可她去不行。”

  其實這番話只不過是為了維護我還僅有的一點自尊。

  “好好對待麗,其實你和她接觸久了,就知道她是個很好很優秀的女孩子,千萬別辜負她對你的一片真情。”我說。

  寧沒有吱聲。可我看出他對我的笑是勉強的。從那以後,麗的臉上時刻洋溢着笑,可我內心卻時常隱隱作痛。儘管這樣,我還是從內心衷心地祝福他們,用我的淚眼去祝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