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眼含淚水咬着嘴唇對自己說堅強

眼含淚水咬着嘴唇對自己說堅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永遠都是堅強的,沒有一個人都是永遠不流眼淚的,也沒有一個人永遠都是不會失敗的,更沒有一個人永遠都是在情場不失意的。是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都是一個非常平凡的人。不論你每天沉浸在遊戲世界多久,不管你每天沉浸在電影和電視劇中多久,你的思想總要回歸到現實生活中,你不可能不去面對這個讓你既愛又恨的現實世界。

  生活中,我們沒有必要把自己永遠偽裝地那麼堅強,我們沒有必要面對所有的人都是微笑。我們沒有必要永遠都把將要奪眶而出的淚水抑住。我們沒有必要對自己愛的人永遠都是甜言蜜語。其實我們有必要讓某些人知道我們也有脆弱的時候,我們有必要在某些人面前把抑住很久的淚水流下,我們有必要在某一天暫停對愛人的甜言蜜語。這一切都想告訴別人,我不想太累了,想要放鬆一下自己。

  我在生活與工作中一個非常感性的人,雖然生的男兒身,卻有了一顆女孩子一樣敏感的心。雖然我慢慢在生活中學會了變得堅強,但是我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堅強,我也有脆弱的時候,只是我的脆弱不容易被別人發現。

  我是一個農村長大的孩子,我沒有城市裡孩子那樣嬌嫩,二十多年的風風雨雨,讓我變得比城市裡的孩子稍微堅強了點兒,讓我變得比城市裡的孩子能夠多承受一點兒壓力和委屈,讓我變得可以忍受城市裡的那些孩子不能忍受的艱苦。

  在這個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南方大城市中,我沒有富二代那麼優越的家庭,可以想買自己想要的手機和電腦。我沒有官二代那麼有權勢的父母,可以借關係找到一所好的工作單位。我只是一個農民工的孩子。我在生活中受了委屈,只能自己獨自一個人承受。我也沒有太高的學歷,勉強地拿到了一所職業院校的畢業文憑,經常被用人單位以招收全日制本科畢業生為由拒之門外。好不容易進了一家小小民營企業,每個月拿着兩千多元微薄的薪水每天算着錢過日子。我長相也不那麼帥氣,所以至今單身無女孩子問津。生活中的孤單與寂寞只能自己一個人來品味。在父母的眼裡,我是一個沒有出息的男孩,給家裡創造不了經濟收入,在朋友們的眼裡,我是一個普通地再不能普通的人。在女孩子眼裡,我是一個每天寫着幼稚的文字生活在自己理想王國里的屌絲男。

  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的一切,我很無奈,我沒有魔力將不如意的生活一下子改變。我只能每天堅持按時去上班,按時完成領導交給我的工作任務。學歷太低,只能白天工作晚上在微弱的燈光下看教材,自考的時候和那些學子們一起奔赴考場。

  雖然我的生活並不是我想要的那樣美好,但是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改變現狀的想法,我每天都在努力學習,因為我不甘心,我不甘心自己一輩子就這麼平庸,我不甘心自己一輩子都為生計發愁。我更不想讓我將來的妻兒以及現在五十多歲還在受苦的父母繼續忍受我所忍受的一切酸楚。

  生活中的每一天,我都要勇敢地去面對,有時候忍受了很大的委屈,眼含着淚水咬着嘴唇對自己說一定要堅強。有時候很想放棄,但是一想到自己肩上的責任,我就選擇繼續努力堅持下去。生活中沒有一個人會永遠了解我,就連我自己都不能完全了解自己,生活中沒有一個人能夠預測我的未來將會怎麼樣?只有自己清楚不努力後果將會很糟糕,生活中沒有一個人願意將我的孤獨分擔,只有我自己清楚必須一個人來承受。我從來不去抱怨社會,我只抱怨我自己。

  沒有人會永遠陪伴在我身邊,沒有人會永遠聽我訴說自己的故事,沒有人會永遠把我的寂寞與孤獨分擔,有時候,我要學會眼含淚水咬着嘴唇對自己說一定要堅強,等到合適的時候,通過合理的方式將內心的壓抑情緒釋放出來。沒有父母在自己身邊的時候,我要學會自己照顧好自己。沒有朋友在身邊的時候,我要學會自己鼓勵自己,沒有愛人的時候,我要學會自己左手溫暖右手。

  面對這個現實社會,面對這個大千世界,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世界就不會放棄我們,現實就會接納我們。



眼含淚水咬着嘴唇對自己說堅強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