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消逝了的天涯海角

消逝了的天涯海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亞的天涯海角上,他已等了一天了。

  從清晨到晚上,他,就那樣靜寂的站着,望着那不着邊際的海水,不曾注意周邊的遊客由少到多,再由多到少,終只剩下他一個了。

  他再等待着什麼?沒有人會知道,或許,他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要做的,只是等待……

  已是深秋,席捲全國的寒潮到了這,只剩下些許的微風,有意無意地拂動着他的發梢。

  廣漠的天幕上,數點寒星在掙扎着,想要掙脫黑夜的束縛,然終究沒能掙脫出來。

  遠處的市區,燈火明滅,在微風中搖弋着,不肯就此睡去。

  他,亦不肯就此放棄,仍固執地等待着……

  天邊若隱若現的一顆小星,已爬上了中天,手錶上的時針,也已漸漸的指向了“12”的數字。

  “唉……”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滿臉的失落,他知道,終究是等不到的了。

  他想就那樣離去,可看到那時間還差三分鐘,終又頓住了,閉上眼睛,靜靜的等待。

  靜,死一般的靜,只聽到秒針滴答滴答走動的聲音,還有他那一點點墜落的心的破碎聲。

  三分鐘的時間,竟如三年那般的漫長,過往的一幕幕,頻頻閃現在眼前……

  歡樂的,悲傷的,這一切的一切,終究,都被時間的塵埃所覆蓋,只剩下灰濛濛的一片了。

  猛的睜開眼睛,恰見那秒針,到達了最頂端,滴答的一聲,終究到了。

  他渾身似失去了所有的氣力,頹然坐到了地上,眼神獃滯,口中呢喃道:

  “終究,她是不會回來的了……”

  廣漠的天際邊上,一顆流星忽的出現,然瞬間即逝了。

  他忽然站起身來,眼神空洞,只麻木的向前走着。

  他的面前,是無邊的大海,正迎着微弱的星光,無力地拍打着海岸,似個倦極了的調皮女孩,揮着疲憊的手。

  近了,他的腳已伸進了大海的懷裡,且愈來愈深,漸漸的沒過了膝蓋,沒過了大腿,沒過了腰……

  冰冷的海水並不能使他清醒半分,他依舊向前走去……

  “啊,救命啊……”

  背後傳來了一聲呼救,他的身體霎時頓住,轉過頭來。

  一張驚恐而熟悉的臉出現在不遠處,一女子正拚命的奔跑。

  女子的身後,緊跟着幾個人,看樣子是當地的小混混,奸笑着,慢慢的追上了。

  一個踉蹌,女子摔倒在地,已被追上,隨即被抓住。

  女子拚命地掙扎,然終是徒勞,最後只能驚恐地看着他們,用顫抖的聲音說著:“你們…你們別想碰我,待會我男朋友就來了,他是**公司的少主,你們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幾個小混混聽着不由得笑了起來,瘋狂的叫道:“是那娘娘腔的小白臉嗎?剛才我就看見他跑了,根本就不敢對我們怎樣……哈哈哈……”

  瘋狂的笑聲響徹整個天涯海角,然卻不曾有誰會聽到。

  女子有些後悔了,後悔自己那麼晚了還想着出來……

  藏了許久的月亮這時終於出來了,照在女子的臉上,他終於看清了那張臉,那張自己朝思暮想的臉。

  是的,是靈兒,真是靈兒,他不顧一切的狂奔過來,水花飛濺,霎時驚起了他們。

  背着月光,他們看不清他的臉,只看到一個瘦瘦的人沖了過來。

  她眼中燃起了一絲希望,拚命的喊道:“大哥救命啊,只有救了我,我會叫我男朋友給你錢……”

  慘然一笑,他知道她沒認出自己,只默默地走進。

  幾個小混混看着他,剛開始一愣,不過馬上又反應過來了,狂笑着叫道:“救這副癆病鬼身體,還想演英雄救美,笑死我們了……兄弟們,給我打死這不知死活的臭小子……”

  他變得死一般的冷寂,拚命似的和他們打在了一起。

  不一會,他已經是傷痕纍纍,那幾個小混混也受了點傷,馬上發起火來,只見一個小混混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水果刀,狠狠地想他刺去。

  他已無處可避,只有稍微的側身,躲過了致命的一刀,但終究還是刺到了身上,鮮血霎時沾滿的衣服。

  小混混們看到見血了,已慌,四散奔去,留下他和她在那。

  靜,又是一陣死寂的靜。

  她從一開始,就哆嗦着躲在了一旁,現在看到小混混們跑了,才敢過來看看。

  然一走進,她的臉霎時變得慘白,脫口而出:“怎麼是你?”

  強忍着傷痛,他慘然一笑,說道:“你忘了,三年前你說分手時,我說過會在三年後的今天在這等你的……等你的最後決定……”

  她的眼神變了數變,然終究還是恢復了原樣,最後竟厲聲叫道:“三年前就跟你說了,我要的生活是你所不能給的。現在我終於幸福了,要什麼有什麼,你為什麼還要來打攪我,是不是非得……”

  他望着既熟悉又陌生的她,只有無奈的笑着……

  終於,她走了,不曾有一絲猶豫。

  望着她漸漸遠去的背影,他終究支撐不住,轟然倒地。

  這,是他夢寐以求的天涯海角,竟真的成了他的盡頭。

  愴然淚下,再次看着她遠去,消失在了黑暗中。

  不遠處,那代表着天涯海角的石頭,正冷冷的看着他,看着他一步步的走向大海,走向……

  天涯海角,漸漸的在眼前模糊,終究消逝了。

  鮮血,染紅了冰冷的海水。

  他的天涯海角,終究消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