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老范,寫給你的。

老范,寫給你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老范:

  當我坐在電腦前為你寫下這篇文章時,我已經想好了,我這次選擇離開你,離開你的世界,請你別怪我,因為,此時此刻我真的累了,我想你也有着感覺吧。我想說的是,我們是有緣無分吧。

  到現在為止我們認識四年多了吧,在這四年當中,和你的點點滴滴,是我最珍貴的。

  曾記得高一時那個羞澀的你,曾記得你第一次向我告白時,曾記得你在學校的最後一次演講,曾記得高三那年你轉到別的學校,我一個人躲到我們家廚房為你流淚等等。一想到這些自己的心還是那麼痛,因為曾經的自己是那樣的在乎你。

  老范,我真的就不明白了你為啥跟別人那麼的不一樣,我記得以前你不是那樣啊,怎麼如今你變成了這樣,還是自己根本就不了解你啊,在這個暑假我想很多很多,所以自己這次下了這麼大的決心,要離開你的世界。

  老范,當我再次看到你給我寫的這些話時,我想我的這次選擇是正確的。

  “我們認識這麼久了,對彼此也有了很多的認識,不管是不是客觀,也不管是不是正確。

  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的家庭背景,經受着不同的生活、感情經歷。在很多方面我們都表現出了相反的思想傾向。產生的矛盾,是不能用言語來說清的,因為我們本身就有着不同的人生觀,真的不能用我的表達使你明白,或許是因為我的自身的問題,或者是你還不太成熟。總之,我們中有一個錯了,而這個錯誤是不能夠糾正的。

  我的心中有我喜歡的類型,你也有你自己的偏愛。我找到了我心中喜歡的那種,雖然她有對象,但至少證明我喜歡的那種不是虛無的,是存在的。而我,是不是你所想要的那種,我不知道。我感覺,你想要的,我給不了。我想要的,你也給不了。

  我們的生活不在一個頻率,不在一個水平,就好像不在一個空間里一樣,這是發自我內心的感受。我感覺不到你對我的愛,我也無法把我的感情放在一個不喜歡我的人身上。心理學說:“我們喜歡那些喜歡我們的人”,我深切的同意,同時,他的逆否命題也是正確的。

  其實,對象沒有好不好,只有合適不合適。在我們相處的這點點瞬間,你有感覺到一點甜蜜或者浪漫,或者發自內心的開心麽?沒有!既然這樣,何必在一起。

  趁我們彼此都沒有傷害到對方,各自重新選擇自己的路,找自己命里的那個人吧。

  我給你說的話,寫的字。在我看來,你都沒有仔細看過,希望,這次你好好看看,不想一句話說兩遍,說了當做沒聽見。”

  說實話,一開始我不理解,可經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你我並不合適,我是那樣的在乎你,可最終得到了什麼?

  我想說的是,你跟高中的差別是那樣的懸殊,也許是我們彼此都成熟了吧,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老范,就這樣吧。

  瑞川 寫於2013年8月30日 下午15:42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