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對於寫作的理解

對於寫作的理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相信大多數人看到背包客這個名字都很陌生,畢竟我剛在這個網站註冊了四天,然後這是我發的第四篇文章。

  寫作一直是我很愛的,我喜歡一個人一杯茶,坐在床上,對着電腦。然後用手指在鍵盤上敲出自己的喜怒哀樂,敲出自己的惆悵,憂愁和洒脫。對我而言,當一個人憂愁,鬱悶時,文字便是最好的發泄方式;當一個人孤獨,思念時,文字便是最好的寄託。

  文字沒有生命,但我們卻可以賦予它靈魂;文字沒有感情,但我們卻可以賦予它情緒。我始終覺得作為一個熱愛寫作的人,能夠讓別人從你的文字中讀出你的感情,讓他們感受到,你是開心,難過還是憂愁,這就是成功了。我不追求自己的文章能寫得多麼有深意,多麼的耐人尋味。在我看來,一篇文章,重要的不是辭藻多麼的華麗,多麼的優美,也不是看你引經據典了多少。而是讀者能不能讀懂你所要表達的感情和思緒。縱然全篇都是優美的語言,華麗的辭藻。讀完后,卻只是感嘆於作者的文采,而讀不出作者所要表達的感情。那麼這篇文章是好還是不好呢?

  當每一個文字,每一句話,都被我們賦予了感情,那麼它便是美的。不需要刻意的雕琢,粉飾。

  我所以為的成功的文章,就是可以用樸實的文字,拼成有感情的句子,最後組成一篇讓讀者讀一遍能知其意,讀多變也不厭煩的文章。

  作為一個愛好者,我或許是一個連寫作門檻都沒跨入的新手,這只是我個人的見解。我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幫助和建議。

  背包客

  落筆於2013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