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十九歲,寫給自己,寫給有心人。

十九歲,寫給自己,寫給有心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一刻也不停地推着日子往前趕,更迭了十九個春夏秋冬,重複了無數次日升日落,生命的齒輪轉動的越來越快,青春即將在歲月的磨合中慢慢亡失,而你也終將會垂垂老去,你的生命和生活都會隨着時光的流逝漸走漸遠,就像世上沒有常開不凋的花,就像有日升就會有日沉。時至今日,你是否已然明白你早已不再是當初那稚嫩的孩童。

  你是不是還在因為世界由何而來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而沒日沒夜的思考?你是不是還在守着一個久遠的承諾或愛或恨或愧疚?你是不是還在因為一個人一段情痛苦不堪的過活?你是不是還在因為曾經的煩惱和苦難而不可自拔?曾經肆意表過的壯志豪言,曾經流連不返的她家門前,曾經輕易許下的地老天荒,曾經迷失墮落的長街路口,曾經不知天高地厚的瘋狂,現在坐下來靜靜回想,你是不是會自我解嘲般的笑嘆一句只因當初年幼?

  十九年,長嗎?長,十九年讓你從咿呀學語到進入學堂再到現在的大學二年級。也不長,十九年在你還未來得及細細體味成長的感覺時便已一閃而過,既又清風拂柳般悄然而逝。你也應該察覺明悟到,有許多事情你已不能再去做了。你已不再擁有許多理所應當沒心沒肺放肆的理由,是該好好靜下心來思考人生了,是該長大了。

  不要再未曾擁有便說失落太多,不要再未曾挑戰便說無法跨越,不要再未曾努力就喊命運不公,不要再未曾經歷就抱怨活着好累。要知道,生命之意義就是勇敢的活着,快樂的活着。

  不要再總是感嘆生命無常一切皆苦,不要再總是抱怨時光太窄指縫太寬,既然握不住光陰,你就應該跑在時光的前面。自甘平庸只會讓你更加平庸,總是流連於街頭的閃閃霓虹只會讓你越來越陶醉於自我感覺良好的墮落泥沼越陷越深。不如到別處走走,去別處看看,也許你會發現其實世界的邊緣風景更濃。

  是不是發現有些人正在從你的生命中漸漸消失,逐漸的模糊,直至最後記不起他們的名字。別痛苦,前行的旅途是如此的漫長,不是每個人都會陪你走到生命的盡頭。要明白,珍惜當下,才是最好的選擇;要相信,今天的別離是為了明天更好的重逢。

  你知道,這十九年一路過來,那些遇到的,錯過的,相逢的,擦肩的,所有所有的一切,那些情誼都已經是你人生路上絕美的詩畫,不會消失,不會變;你知道,時間是不會停的,你還將會繼續遇見和失去,記憶中那容顏,那背影,那風景,你會永遠刻進心的深處,就算他們終有一天會褪去色彩,變的蒼白,也不需要擔心,因為也許在下一刻你們將有一場美麗的邂逅;你知道,有些時候並不需要太在意失去,之所以失去正是因為存在過,所以當你必須失去一些東西的時候,不用太計較,笑着送他們離開就好;你知道,人與人是不一樣的,沒有人天生就有義務圍着你轉,聽你的話唯命是從,所以不要總是抱怨他不懂事、她不明理。

  有時間就多照顧照顧爸媽吧,多給他們通通電話,是他們給你生命養你長大,無私為你服務,而如今,爸爸已不再是當年你眼裡的大力士,媽媽也已白髮替青絲,子女便是他們唯一的牽挂;要學會待人之道,善於傾聽,做一個有心的人,多交一些朋友,有幾個鐵硬的兄弟姐妹會是你一生的寶貴財富,用心,用你的真誠,偽善和欺騙只會遭人唾棄;可以試着談一場新的戀愛,打開你沉寂已久的心,去接受,去適應,去愛,不求結果,重在過程。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你要明白世間最強大的力量並不是報復和怨恨,而是原諒和寬容。關於那些曾經的不快和憤怒應該放下了,不然會累不是嗎。敞開心胸去樂觀的生活,你會發現快樂其實就在你身邊。

  業精於勤,荒於嬉。你需要變得更勤奮,持續的懶惰會讓你顯得毫無生機,而這並不是十九歲的你該有的狀態,勤奮起來吧,勤奮會使你進步。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堅持不懈的精神非常重要,勤奮加堅持將會使你的進步越來越快,越來越明顯。

  你要有一個夢想,一個切實的夢想,一個關於你今後人生的夢想。它將成為你積極向上,為生活努力奮鬥的不竭動力,有了夢想和目標你就不會再掙扎於墮落的沼澤,充實的生活和忙碌但快樂的節奏會讓你看到,其實生活中除了痛苦還有美好。

  當然,你需要努力的不僅只此,還有很多很多,我相信之後你會一一發現並彌補和處理好,我也相信你會有勇氣承受一個男人應有的責任和擔當。看,未來就在不遠處向你招手,記着,它的好與壞就在你一念之間。

  時光匆匆忙忙,不管你有沒有準備,你前進的腳步將會越來越快,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不管你願不願意,所有的年輪都會一圈圈的閉合,所有的時歲終將與你不期而遇,然後刻進你的人生。

  生命與生活在迷茫和摸索中不停的前行和繼續,當有一天你不再年輕,鬚髮皆白,當有一天你不得不承認和敬佩時間的偉大,當有一天你年邁不堪再去回想你十九歲的時光時,你會是怎樣的表情呢?會是微笑嗎?

  十九年就這樣過去了,想想你都做了些什麼,是不是對於過去的曾經你無愧於心?

  十九年就這樣消失在眨眼一瞬間,快的來不及做出反應,甚至來不及回憶就又迎來了下一個十九年。

  試問一輩子還能有多少個十九年?還能有多少個像十九歲這樣的時光?



十九歲,寫給自己,寫給有心人。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