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享受讀書

享受讀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書,開啟了我們心靈的窗戶,讀書,放飛了我們的美麗夢想。

  讀書,的確是一種享受。

  讀書像一滴甘露,得到它便如嗅到一股梅香,沁人心脾,讓人享受到一種幽香和飄逸。

  乘着書籍這艘方舟,遨遊知識的海洋,我們隨着波浪的起伏,陶醉其里。我們踏進文學的聖城,談天侃地,縱看千里,橫觀八方,放眼寰宇。我們插上想象的羽翼,振翅高翔,飛躍蒼穹,俯瞰祖國的青山綠水,長河古溪。登泰山,游長城,訪黃河,攀天山,看蒼岩,逛古城……

  須臾之間,我們歷覽祖國名山勝水,古城舊都;恍惚瞬間,賞盡四季美景,飽嘗山珍野味,看盡世間風土人情。

  我們跨越時空,穿過時間隧道,踏尋中華幾千年的文明的足跡。聆聽孔孟老莊的處世求學之道,隨柳宗元訪捕蛇者,邀韓昌黎游永川,嘆陸遊“鐵馬冰河入夢來”。

  我們登上“紅樓”,解讀四大家族的興衰史,感受寶黛的生死愛情;悲嘆王熙鳳的聰明反被聰明誤。我們闖入混戰的三國,感動於桃園英雄的俠義,讚歎孔明的智勇雙全,感慨曹孟德的雄才偉略。我們還探險走上梁山,結識了108條好漢;踏上西行取經路,歷經九九八十一難關。

  我們還漫遊“勾股”世界,探測那構成萬物的微觀粒子;我們站在長城之上,感受今朝風流人物的高瞻遠矚,雄才大略;看遍北國風光,千里冰峰,萬里雪飄。

  縱觀大千世界,人間萬象,探根求源,尋其規律,研其本質。在書中,我們領悟到人間的真善美,洞察了假醜惡;讀書陶冶了我們的情操,豐富了我們多彩的精神世界。

  讀書,是人生的一大樂趣,也是人類的第一精神享受。

  因為諸多享受,我們應該善於讀書,樂於讀書。視書為一杯美酒,一頓爽口佳肴,足以怡情,足以蓄銳。當你獨處閑暇之時,高談闊論之間,處世抗爭之際,書所給你的啟迪和智慧,足以讓你事無巨細,通達明理。讀書足以冶操爽神,讓人享受人生的最佳境界。

  人們常言,讀書苦,苦盡甘自生。孔夫子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只有把讀書當作一種享受,一種精神寄託,在書海里遨遊,才能樂此不疲,樂而忘返,樂趣無窮。

  生存需要吃飯,生活需要讀書。書猶如五穀雜糧,我們的精神食糧,不可或缺啊。

  享受生活,請從讀書開始。



享受讀書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