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個不寧靜的夏季

一個不寧靜的夏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轟隆隆的雷聲,打破了夏日的沉寂。不知怎麼的,自己就在沙發上睡著了,估摸着是晚上睡晚了些吧,夏日的陣陣悶雷,驚醒了那個睡夢中的人。

  昏沉沉的大腦,似乎沒有了意識,手腳也都懶得動彈,不知為何總感覺人的意志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

  回到家裡已經有些天了,雖然在家裡不是做飯看電視,就是看書寫小說,在他人看似有些枯燥乏味的事,可我確實樂在其中,因為這幾件事都是我喜歡做的,而且只有到了每年的暑假,才有這樣的機會。 其實,人如果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也是一件幸福的事,無論那件事是否偉大,只要自己喜歡就足夠了。

  轉眼間,已經過去了一年,或許是該總結一下,人總是喜歡去總結,我也不例外,總結得到了那些,總結失去了那些。可是,悲哀的是總結到最後,人也就懶得去想那些值不值得了,因為覺得麻煩。

  昨天,幾個好點的朋友過來吃飯,自己親自去做菜,心裡也是蠻高興的,畢竟好長時間沒有見面了,雖說平時聯繫較少,但是見面后也跟常聯繫的人感覺差不多。

  在桌上說說笑笑的,在那時,我發現我明白了,其實,開心的生活很簡單,那便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管那麼多的約束,高興了就笑,累了就歇息,就這麼多,過多的顧慮,反而讓人患得患失的,過的很是不自在。

  雨滴到在窗檯,點點滴滴的浸濕着人的思想,潮濕繁雜的生活,總是會讓人透不過氣來。生活開心是過,不開心是過,與其讓自己被煩惱包圍,為何不讓自己享受那份清閑。

  年輕人總是會有一些煩惱,有些是自找的,有些是不得不去面對的。

  奮鬥,這個詞看起來很是沉重,我想對於一個青年來說,是不得不去面對和思考的詞語,或許說這已經不是一個詞語了,更多的是一種磨練自己的一個信念。

  回家的前一天,因錯過了火車,便不得不留在那裡,讓人覺得很是躁動。最後還是覺得留在火車站也不是一個辦法,便去經了常被我稱之為“水貨”的人那。

  說實話,剛進那個住的地方,我都有些想走,不願意進去,但還是堅持進去了。簡單的布置簡單到讓人感覺到有些心酸,不大的房間,住着兩個人,連個床也沒有,我問道:“為什麼住個地方?這那裡能住啊?”,水貨笑道:“剛出來,都這樣,能省則省吧。”,聽到這句話,我便沒有接着再去言語了。房間里沒有凳子,我便做在地上,看着我前些天帶回來的茶葉,我估摸着沒有開,因為那裡連熱水都沒有。

  走出房間,或許,我明白了這是一個年輕人該經歷的,只是每個人經歷的時間或長或短罷了。我不必去糾結那麼多,因為我也可能會去經歷。其實,我覺得拚鬥,不一定那自己的身體做資本,能過好點就過好點,其實那些省下的東西相比身體又能算什麼呢。

  生活可以過的很簡單,不必把那些沒有必要想的事,做的如此複雜。這些天做菜,我覺得做菜和做人做事一樣,都需要認真,都需要去用心,夏天做菜雖熱,但終究是做給自己,做給家人吃的。做菜不正是如同奮鬥嗎,為的是自己和家人。

  雨,慢慢的大了,人也慢慢的清醒了。



一個不寧靜的夏季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