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國慶節演講稿—前進的中國,永遠的驕傲

國慶節演講稿—前進的中國,永遠的驕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敬愛的評委、親愛的朋友:

  你們好!

  匆匆揭開的是歷史的扉頁,刻骨銘記的是歷史的教訓,在大家心中深深紮根的痛楚也許早已被流逝的歲月淡漠了,可是中國人不會忘記過去所受的欺辱與壓迫。是的,敵人可以砍下我們的頭顱,可是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念,我們深愛着祖國母親,因為她必將強大自立;我們深愛着所信仰的主義,因為它是堅不可摧的真理。

  回顧過去,無論是鴉片戰爭還是日寇侵華,無一不在印證着:昔日的中國因為懦弱而受盡欺凌。我們對那一張張揮動長鞭時得意的面孔深惡痛絕,可是面對鐵一般的事實,我們又能怎樣呢 我們改變不了所發生的一切,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百倍的勇氣來面對所有的不幸,縱使前方的道路荊棘滿途,我們也要咬緊牙關。

  艱險仍在陰影中潛行,我們卻毫不畏懼地前進,就為了我們矢志不渝的信仰。歷經了磨難與曲折,我們的祖國終於走向了光明。在這條道路上,"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猶如一道強烈的光,將前方的道路照得更亮。它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十六大是我們黨在新世紀召開的第一次代表大會,也是我們黨在實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第三步戰略部署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它對於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振興中華將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對促進人類進步事業的發展產生重要作用。隨着十六大的順利閉幕,我們偉大的祖國又成長了,炎黃子孫心中迫切的願望升華了,曾經籠罩着我們的迷惘更隨之銷聲匿跡。

  偉大的思想家和文學家魯迅先生在中華民族被奴役、被壓迫的時候,發出了"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誓言,為中華民族的覺醒事業耗盡了全部心血。革命前輩的顯著功績,無時無刻不在激勵着我們,我們是祖國母親的兒女,我們應當為她盡自己的匹夫之責,歷史已把振興祖國的重擔推到我們肩上,我們義不容辭地要在世代生息的土地上各施所長,並立志要把她建設得繁榮富強。

  我們的"母親"經歷了滄桑巨變,昔日的落後與不足已沉澱到歷史長河的最深處。如今的中國不僅以文明古國著稱於世,而且正以五十多年的輝煌成就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雖然她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可是她擁有如此之多的華夏兒女為之熱血沸騰;奉獻青春,終有一天,她會站在歷史的最頂峰俯瞰世界,振臂吶喊:"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是最值得驕傲的!"我們將以昂揚的鬥志,不懈的努力,讓腳印證實我們為取得勝利而邁進的每一步,讓汗水寫照我們為求得成功的辛酸歷程。我們不會承諾什麼,只會用事實告訴世界:中國人是無所不能的。上蒼的慈悲與公平賦予了中國地大物博、人傑地靈的優越條件,雖然我們離"發達"一詞還有距離,可是只要我們奮鬥拼搏、永不言敗,那麼中華民族的不甘心將變成所向無敵的信心與決心。

  我們是花蕾,希望在每一個季節開放,更渴望能為祖國的落後分擔憂愁,為中華之崛起而奉獻一切,相信每一個真正的炎黃子孫都會毫不猶豫地接過父輩手中的纖繩,肩負起建設祖國的責任。讓我們迎着時代的步伐,唱一曲振國興邦的正氣之歌,以示對祖國矢志不渝的熱愛--前進的中國,您是中華兒女心中永遠的驕傲!

  謝謝大家!



國慶節演講稿—前進的中國,永遠的驕傲 標籤: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