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個效果

一個效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疆曾流行着一段笑話。每次回味,不覺暗自地 忍笑不止。

  說在60年代,新疆南疆地區,選出一個少數民族的勞動模範 ,是一個維吾爾大叔叫庫爾班。

  北京,毛主席要接見全國的勞模。庫爾班大叔 聞知后,非常的激動, 連夜打了一袋饢,[烤餅] 告別了鄉親,騎着毛驢踏上了去北京的路程。

  那時,新疆的交通不是很便捷。庫爾班大叔沒坐過火車,看見那東西爬的好快 ,一旦站起來跑,那要多麼的危險呀 。再者可愛的大叔自小騎慣了毛驢,也不知北京委實有多遠,興奮和堅定的信念,卻讓庫爾班大叔一路上吃盡了苦頭。

  好不容易來到了北京 ,拖着疲憊的身軀,手牽着心愛的坐騎,衣衫破爛不堪,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心裡想着:唉,安拉!但願您將吉祥賜給了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來到了北京。 他用生硬的漢語,打聽到了天安門在什麼地方。

  來到了天安門前,樓下站滿了很多很多的人,一群紅衛兵 握着毛主席語錄,一起舉過頭頂齊聲高喊:“偉大的領袖和導師毛主席萬歲!毛主席萬萬歲! ”

  庫爾班大叔,聽不懂 人們激昂的叫喊是為什麼?他也隨着大眾的心聲而激動起來,毛驢也在扯着嗓子在嗷嗷的叫。他看見 天安門城樓上。毛主席從頭上取下了帽子,向著人民徐徐地揮着帽子,笑容可鞠地說:人民萬歲!人民萬歲!

  庫爾班大叔 急了,拚命地往前擠,急呼:“我要帽子,我要帽子。”

  大叔以為,主席在問:誰要帽子......



一個效果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