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人類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

人類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類要進行政治、經濟活動,人類要進行社會活動,人類要進行交際活動,人類要進行文學、藝術、文藝活動,等等;人類這些活動的表達效果,與那些因素有關呢?

  人類的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與人類的當時的心態、意境有關,也與人類的當時的文化修養、心理素質、氣質、抱負、先天稟賦等因素有關 。

  人類的當時的心態,又與人類當時所處的自然環境有關,與人類當時所處的政治、經濟環境有關, 也與人類當時所處的家庭環境有關,等等;對於心裡修為好的人類,其心理自控好,其心態好,其心理受外界影響小,其當時的心態要比心裡修為差的人類好,其隨機和應變的能力強,反應快。

  人類的當時的意境,與人類當時所從事的活動的內容緊密相關; 人類應準確理解、把握活動的內容,人類應確實進入和體現活動的內容,——逼真的體現活動內容所規範的狀態;人類當時的意境,如果達到了以上的程度,人類對所從事的活動的表達效果,肯定會好。

  人類的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也與人類當時的文化修養、心理素質、氣質、抱負、先天稟賦等因素有關;這些因素不同的人類,其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肯定也不同。

  人類的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是人類當時的心態、意境、文化修養、心理素質、氣質、抱負、先天稟賦等諸多因素影響下的綜合的表達效果。

  要正確的分析、判斷、看待人類的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不要孤立、片面、盲目的看待人類的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要善於觀察、體味、思考影響人類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的方方面面的因素。

  要看清影響人類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的諸多因素;要從影響人類各種活動表達效果的諸多因素入手;改變諸多影響因素,使影響因素向有利於提高人類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的方向發展和轉化,提高人類各種活動的表達效果,提高人類的基本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