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個人習慣一個人

一個人習慣一個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早晨起床、洗漱、去吃早餐,然後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當然不會忘了沿途的風景。有時候盯着只是一片泛黃的葉,有時候只是去看看陽光,或者探探前路的距離,或者目空一切悠悠閑閑。結束一天,去跑跑步或只簡單的散步,然後回去、洗澡,或寫上一點日記,然後睡覺,或做個夢,等待第二天的黎明。

  一切的一切,那麼順理成章,每一天都似乎沒有浪費,然而驀然回首,怎麼,一直以來我竟都是一個人,什麼時候我竟習慣了一個人?

  曾經,那麼害怕,害怕一個人步行,每每看見別人成雙成對還要嬉鬧着,自己就像個犯了錯怕被抓住的小孩,總是委屈的快速逃開,逃到無人之地一個人失失落落的,眼眶泛紅;害怕一個人吃飯,無意中挨着一群別人的姐們或哥們,那一頓飯就再難下咽,苦澀的無味;害怕一個人獨自入睡,每每不小心掉單總要開上那微弱的手電筒,小心翼翼也不敢到處張望,生怕突然蹦出一個面目猙獰的怪獸……害怕很多很多,一切皆只因為一個人,不喜歡一個人逛街,不喜歡一個人跑步,不喜歡一個人回家,不喜歡一個人去做任何事。

  曾經,那麼喜歡交朋友,那麼愛說話,那麼愛瘋瘋鬧鬧。每次出門總能找到相好的一道,每次都是開懷大笑,朋友之間坦坦蕩蕩。偶爾一個人散步,遇見個對眼的還要跑去搭訕,也不管人家是否願意。

  曾經,那麼天真,那麼真誠,那麼想要表現自己,如今呢?似乎跌到了谷底,然而一點爬起來的意思都沒有,一個人倒覺得自在,時間終究是改變了一個人。一個人習慣一個人?

  喜歡一個人步行,最好是散步,無論終點是去到哪裡總也不會焦急,看看天看看樹,偶爾駐足不為別的,只是突然想要停下罷了,也不去注意路人,一雙眼睛看不見世間的浮華,只有心中的那個隱隱閃光的河流,兩岸種滿鍾愛的花花草草。

  喜歡一個人吃飯,隨意去一個愛去的餐館,做一個較喜歡的座位,若是旁邊有着一群別人的哥們姐們時,那尤其要慢慢的吃着品着,似乎一個人才是最最享受的,沒有人等你沒有人嫌你吃相如何如何,你可以優雅可以小孩子更可以自顧自的狂吃,你只有你自己,你就只好自己看着辦吧。

  喜歡一個人跑步,一個人放鬆,一個人體會那種飛的感覺,可以慢可以快,可以跳可以踮腳,可以倒退,可以越圈,可以很多很多隻要你願意,只有你自己,而跑道是你唯一的忠實夥伴,無論你是悲是喜,他都在那你,不為任何人而改變,安安靜靜,沉默到老,而你,只要你想,你也可以。

  突然之間,我只是相交那幾個相熟的朋友,偶爾聚聚已是滿足,陌生人若是小孩總要看上幾眼,若他也正好望過來則報之淺淺的一笑,若是其他也就沒有入過眼,曾經我還故意盯着過路上的人看,發現他們亦是如我一般的開始習慣冷漠,後來也就更不去注意了。只是小孩子的嬉鬧卻是永遠也不能被遺忘,也不容許遺忘,可能是曾經有太多的美好回憶吧。

  不知不覺,愛上一個人滿世界亂跑,愛一個人逛街,愛一個人回家,愛一個人躲起來去看一本喜歡的書,愛一個人做一切的一切,只因是一個人,所以無所顧忌,狠狠地愛着。一個人習慣一個人。

  不知不覺,一個人習慣了一個人,不再害怕一個人入睡,反倒是不想再遇見生人,不再死命的交朋友,不再輕易的付出真心,或者關上了心門。總是躲在自己的世界,喜怒哀樂,自己體會。

  不知不覺,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過了多久,習慣了寫日記,不愛說話,不愛笑。只是有時候真的很想很想,很想曾經一起玩,一起鬧,一起學習,一起睡覺。很想在一個人逛街時你突然冒出來,嘿,累了吧,我們去歇會,然後突然提起勁來追着打鬧,還要駁回去,我才不會累;很想在一個人散步時你突然冒出來,嘿,無聊吧,我帶你玩好玩的,然後突然撅起嘴角蔑視你,這風景多美,才不無聊;很想在一個人跑步的時候你突然冒出來,嘿,閑的吧,我們來比賽,然後突然深呼吸一口氣,像箭一樣衝出去,然後回頭,你慢死了,哈哈哈。

  一個人習慣一個人,還記得你曾說過,親愛的,總有一天你要學會獨立,即便是自己一個人也要過得很好很好。你看,我做到了,我不依賴了,只是夜深人靜,有時候真的會好想好想,為什麼你不能陪在我身旁,我遠沒有你想的那麼堅強啊。

  不知不覺,偶爾想起來,一個人習慣一個人也沒有想象中那麼好,只是我已習慣。



一個人習慣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