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淺論現代女人

淺論現代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這是古代的女子,眼中的愛情。如果愛,請深愛,如果不愛,請離開!這是現代女子的愛情觀!

  兩者之間已有着質的變化,當然古代也有個別有着現代愛情觀的女人,譬如卓文君。

  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差別。現在的女人,無論是婉約的,豪放的,小家碧玉的,亦或是酒吧里風情萬種的,都逃脫不了一種社會為你鋪就的命運。上得廳堂,入得廚房!也許有像我一樣的女子,不以為然,但骨子裡,都在模仿。畢竟,那是一個楷模。那也是一個無形中的牢籠。而上得廳堂,入得廚房,和以前的意義已然不同。最初是形容古代的女子,能做得家務活,也能儀態萬方的出現在賓客面前。

  對現代女子而言,那兩條算上,還多了工作,多了直接面對社會上的形形色色。有人說得好,先記住自己是個女人,然後再像男人一樣的去打拚。打拚二字,其實很重,壓在男人身上,猶為不輕,何況是芊芊女子。但很無奈,為了家庭,也許是為了他,我們必須的打拚。

  有時我在想,現代的女子,她的心得分成多少份?給老公一份,給兒子一份,工作一份,社會一份,家務一份,如此這樣的分,會不累嗎?

  人們可以容忍,男人下班后,喝個茶,看份報紙,看個電視,玩個電腦。置換成女人後,成了懶,不像個女人樣,不顧家。殊不知,女人也是工作了一天,下班后也想輕鬆一下,而這份輕鬆誰能給?我下班后常有這種感覺,想找個沒人的地方呆一會,默默地享受那份寧靜和愜意管它時光流失不流失呢!

  這樣看來,還是古代女子好一些,只管侍弄些家務,因為不能拋頭露面,所以不用去管那麼多的事情,也沒有那麼大的壓力!

  所以,女子是解放了,但從另一方面又被束縛了。無論是男人或這社會,已容忍不了,女人呆在家裡。索性,女人,就自己走出去吧!走出一片天地,拿着掙來的金錢告訴你的他,我自己養着自己,在我面前別太牛!

  建議女子對自己好一些,沒事時逛逛街。買些護膚品,收拾一個個性點的髮型,挑幾款時下流行的服裝,別把自己弄成黃臉婆。最好是,約幾個朋友喝喝茶,或喝點小酒,輕鬆點,頹廢點,沒什麼不好!別人不知道心疼自己的時候,就自己心疼自己。如果你自己都不愛你自己,誰還會來愛你?

  已經做了,且已習慣,下輩子就還做女人吧!希望下輩子能遇到一個我對他說天長,他敢對我說地久的男人!

  也不枉我為一世女人!



淺論現代女人 標籤: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