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淺論文明用語的重要性

淺論文明用語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國曆來就被稱為文明古國,這其中不僅包含了農耕文明、現代文明等等打的範疇,也包含着文明務事、文明用語等,在幾千來一來,“文明”始終是社會進步的一個標誌。

  然而,隨着現代社會經濟的高度發達,社會越來越注重娛樂性,於是不管出於何種目的,隨處可聞的髒話不勝枚舉。甚至在校園裡也充斥着髒話,校園風氣的建設迫在眉睫。

  文明用語的重要性是極大的,你文明用語了,別人就高興了,別人高興了,才會給予你物質或精神上的幫助,與人於己皆是有益的。

  如果不文明用語,見面就問候對方父母,脾氣暴躁點的可能就干起架來了。比如你向別人借錢,開口就草泥馬,不是找死嗎,損人不利己。

  文明用語能表現出你是一個文明人。”文明人“沒什麼用,但是不文明的人是得不到他人的喜歡的,別問我為什麼,這跟1+1=2一樣,都是前人規定的,久而久之我們也就習慣了,認同了。

  使用文明用語,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品質,如果滿嘴都是髒話,那麼這個人就會給人一個壞的印象,在別人心理這個人就是一個極壞的形象。

  中國是個文明國家。你只要文明了,大家文明了,國家才能文明。網絡上流傳這樣一首詩:

  贊同合理髮言,

  虛心聽取意見,

  共同度過危機,

  好壞都可接受,

  多多合理交流,

  言語時刻注意,

  萬莫人身攻擊。

  言談是個人禮儀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對人禮貌,態度要誠懇、親切,聲音大小要適宜,語調要平和沉穩,尊重他人。

  我的專業跟交際用語關係極其密切。無論是當面對面與客戶溝通,還是通過電話與客戶溝通,感染力無疑都是影響溝通效果的一個重要因素。我們都知道,溝通中的感染力主要來自於三個方面:身體語言、聲音和措辭。

  當我們通過電話與客戶溝通時,我們與客戶相互看不到,那這種感染力從常規上講將更多的體現在你的聲音和你的措辭上。只是有一點我們要注意,雖然電話中我們與客戶雙方彼此看不到,但這並不等於說我們的身體語言不會影響感染力,因為你的身體語言是會影響到你聲音的感染力。有效運用你的聲音感染力。強有力的聲音感染力會使你的客戶很快接受你,喜歡你,對你建立瞬間親和力有很大的幫助。從溝通要素來看,聲音感染力來自三個方面:聲音特性、你的措辭和你的身體語言。

  我們在講電話時,盡量使用積極的措辭來代替消極的措辭,例如:“我想了解一下你們今年電腦的使用情況”。這句話中,哪一個詞用得不太好?對了,是“了解”,“了解”是誰在獲益,是銷售人員。如果我們將這個詞換成“諮詢”或者“請教”的話,客戶的感覺肯定會好很多。再舉個例子,假如你的客戶在電話中告訴你:“我覺得你們的專長是在戰略諮詢,而不是人力資源管理諮詢,我們需要人力資源管理諮詢方面的專業公司。”這時你可能會說:“我了解您的想法,我們雖然只有幾次人力資源項目的經驗,但我們豐富的管理諮詢經驗會幫助您實現項目目標……”。如果我們換種方法,用積極的方法來表達的話,可能就是:“我了解您的想法,我們已經在人力資源管理諮詢方面有過成功的項目經驗,再加上我們在其他項目領域豐富的諮詢經驗,一定會幫助您實現項目目標……”。這兩種不同的表達方法已經給客戶留下了不同的印象。

  文明用語是極其重要的,可當今社會的現狀卻不容樂觀,停止丶的髒話吧,讓文明之風吹滿社會,這樣,我們才能健康成長,社會才能進步。



淺論文明用語的重要性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常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