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的夢

我的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都要做很多的夢。每天在我們的睡眠中,都會做各種各樣離奇古怪的夢。夢,有開心快樂的、有煩惱憂愁的、有甜蜜美好的、有痛苦悲傷的,還有哭的、喊的、笑的、鬧的、跑的、跳的......等等。

  每天早上,當我在睡夢中醒來的時候,我都想抓住一個最美麗的夢,讓夢來裝點我的生活,讓夢把我的人生變得多姿多彩,更加絢麗輝煌。然而,夢永遠都是夢,無法和現實接軌,更不可能實現。但我不會因夢想不能實現而懊悔,也不會因夢想不能實現而頹廢。我知道,有夢,就有希望,有夢、就有追求,有夢、生活才會變的更加美好!

  我是一個愛做夢的女人,不光在睡眠的時候做夢,就是在清醒的時候也愛做夢。每天一個人工作,既沒有同事,也沒有朋友,更沒有休閑假日。工作雖然不累也沒有壓力,但沒有人陪伴,沒有人說話,有時候感覺也很寂寞孤單。工作忙的時候還好些,工作清閑的時候,我無事可做,但我也不想白白浪費時間,因此我便開始學習上網。清閑的時候,我就坐在電腦前打發時間,我在網絡里採擷知識,吸取精髓,補充能源。然後看看文章,聽聽音樂,寫寫心情,在文字的時空里做做各種各樣離奇美好的夢。

  電腦給我提供了一個做夢的平台,網絡給我插上了一雙在夢裡飛翔的翅膀。每天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坐在電腦前,用靈巧的手指在網絡里打開我的夢想之門,展開我尋夢的羽翼,在網絡里自由自在快樂里翱翔。網絡雖然是虛擬的,但這裡的知識卻是真實的。這裡是知識的海洋,這裡是知識的寶藏,也是我夢中理想的天堂。在這裡我看到了曾經的夢想,也找到了前進的方向,我要在這裡展翅翱翔,為實現心中的夢想去拼、去闖!

  自從我走進網絡,我便喜歡了網絡、愛上了網絡。網絡打開了我的眼界,拓寬了我的胸懷,讓我足不出戶就能預覽到祖國的壯美山河,足不出戶就能了解到全國各地的新聞動態。在這裡不用進圖書館,只要鼠標輕輕一點,就能看到各類圖書,在這裡不用翻閱字典,就能在搜索到各種各樣的資料;在這裡不用進商場就能購買到各種商品。這裡是一座巨大的知識寶庫,這裡是一個美麗王國的宮殿,這裡更是我們心靈棲息的精神家園。

  網絡給我們開闢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在這裡人人平等,沒有職位的高低,不分貧富貴賤;在這裡人們需要的是真誠、理解和尊重。雖然網絡是虛擬的,但上網人卻是真實的,只有真實的人,才會有真誠的心。雖說網絡里魚龍混雜,好人壞人都有,只要提高警惕,保持一個清醒的頭腦和良好的心態,就能在網絡里玩的開心快樂自在。

  在我上網這幾年的時間裡,我認識了很多的朋友,他們來自全國各地,雖然我們不曾謀面,但我們卻同樣跳動着一顆真誠善良的心,我們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不是兄弟姐妹,卻親如兄弟姐妹。真誠的祝福和問候隨處可見,朋友們互相的關心和牽挂時時感動着對方,真誠的祝福和問候隨處可見,朋友們的純潔的友誼之情,就像綿綿的春雨一樣滋潤着我的心田。

  在現實生活里,我是實幹的。在網絡世界里,我是追夢的。網絡世界給我帶來生命里的春天,使我行將枯萎的生命又煥發了青春的活力。我喜歡藍天,喜歡白雲,總是幻想着自己有一天會變成一朵潔白的雲,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的飄舞,因此我給自己起了個網名叫:雲之夢。就是希望自己在浩瀚的網絡時空里,像雲一樣飄逸悠閑、自由快樂地做各種各樣的夢。我要讓我的夢,在這虛擬的空間里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

  雲之夢於2013年8月25日



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