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繁華笙歌落,提壺虛掩了寂寞。

繁華笙歌落,提壺虛掩了寂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光影徘徊,隱匿在雲端的寂寞,隨風漂遙。日子透過翠綠樹冠,時光落了一地數不清楚的斑點。吟鞭打馬而來,踏着一川埋沒馬蹄的淺草。繁花盛開的樹下,春花落於肩頭,恍惚迷離。人生這齣戲里,無奈!只能把寂寞演得風生水起。風吹過,眉宇之間的荒涼,春光太冷。

  題記。

  人生如果多一些擦肩而過的喜悅,是否會少一些燈火闌珊的落魄。人生如果能多一眸驚魂一瞥的等待,是否會少一份念念不忘的空白。如今,春花又一次落盡,西風穿過沉寂的黑夜,守望瘦減成一彎冷月。虛華的年歲里,一如繼往着浮誇的生活。花若憐,落於誰的指尖?

  埋沒在深夜的迷亂中,獨居一隅,聽着窗外混亂的雨聲落進荒寒夜裡,濺起凄寂的旋律,散入這座冰冷的城市裡。風吹過,落下了本不屬於在這個季節凋落的葉子。紛飛的花瓣,像似一場姍姍的櫻花雨,在空中飛旋,瀰漫在細雨中的花香,迷醉了多少打馬而過的路人。

  一個人自導自演的戲里,導演了太多的悲寂。華麗的舞台,獨角地演繹,一場戲,沒有觀眾的席。孤單的角色里,浪跡繁華埃塵。陰暗的地方,不是山溝、谷壑,卻是人心的角落。出演人生的戲里,誰都是過客,相互雕刻、彼此裝飾罷了。荒蕪的渡口,掙扎着擺渡。繁華謝幕,又是一場無盡的荒寒。燈火闌珊的街頭,風吹起四月的柳絮,就像抖落了滿懷白色的寂寞在風中漂浮。

  四月,等得一場煙雨,枯竭的心,並未濕潤。花開在錯縱的枝頭,西風過,凋落在瀰漫的煙雨里,堆積的花瓣,落落成陣。花開的季節,沒有破落的憂傷。

  有一種迷茫,是失魂落魄的流浪。有一種孤寂,是形影相弔的吟唱。有一種哀傷,是無疾而終的守望。

  伸手觸摸微涼的空氣,落進指間的三寸月光。時光的花兒在這個季節,開的溫暖而嬌媚。帶着荒涼的心去追尋詩情畫意的夢,剪去一段風和日麗的春光,把它印在打馬而過的青春里。守住黑夜的沉寂,就可以聽見心獨自荒寒的對白。

  執手撫摸墨玉般的黑夜,我喜歡凌晨零點這個曖昧的時刻,因為它把今天和昨天打結。朦朧的月色,傾流在我安生的這個世界,四月的繁花就不會開的寂寞。

  滾滾紅塵,誰為誰種下愛的盅,寂寂流年,誰為誰執杯傷神?每個人心中都有那麼一片天,起初是瓦藍的,後來出出進進的人多了,卻留不住一個,無可奈何。所以那片瓦藍的心空,就變得陰鬱了。

  楊花飄絮,仰望天空中那抹深藍的憂鬱。明媚的陽光下,折射不出少年時乾淨的笑容。時光的風吹地太過空洞,似水無痕,記憶流浪的無處安生。

  說不清夢境的畫面,只是驚醒的如此突然。雙目凝視着眼前,觸及不到的遙遠,是墨玉般的黑暗。沒有星辰的天際,是否藏了流年的瑰麗。朝陽還沒有升起,請給我一城煙雨,我想做個神情的洗滌。流浪的夢裡,是那少年走過的足跡。

  夢清酒醒,才知道我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雲淡風輕。廢墟般的心境,似乎找不到任何頹廢的理由。月光下的醉影,舞動着凌亂的腳步,一步一步走近暗寂的深夜。麻木的軀體,吐的肝腸寸斷,似乎這樣才能證明還是一個活物。愈演愈演的心痛,在心中刻下一道深痕。

  找不到一個理由,可以讓我心安理得的失眠。找不到一片湛藍的晴天,能夠讓我肆無忌憚的溫暖。找不到一座荒涼的孤城,可以讓我無牽無掛的安生。

  依舊是寂清的夜,依舊喜歡走那泛着菊黃色光熒的夜路。仰望天穹,看那稀疏的星晨散布在黑色的天幕,閃爍的星輝猶如小孩含滿淚水的雙眸,晶瑩通透。喜歡這種安逸的心緒,靜水流深。

  空空洞洞的夜,只填滿了大朵大朵的黑色。依窗而望,那殘月,泛着寂靜的光熒,釣傷鉤愁。暗夜流轉,繁華隱退,記憶又這片暗寂里開出滿樹梨花,隨風搖曳散發出悲傷的香息。只是既不回頭,何須不忘?轉身,遍地荒涼。殘燈碎影,莊周無夢,恍然有一黎明近。

  打撈一段濃濃的月色,流淌在寂靜的心湖。繁花落幕,寂寥的笙歌,負就提壺,虛掩了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