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日暮笙歌

日暮笙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想活的更像一首詩,不說採薇而食,至少也要有一抹醉人的夕陽,一杯抒情的素茶,一片開闊的山頭,一塊可以吶喊的地方。想起一路而來,那麼多年了,坎坷不少,苦難頗多,都撐過來了。嘗遍了侮辱,白眼,他們忘了,我還記着,只當是磨練,可是誰能保證夢裡我不會掏出悲傷,細細回味,默默流淚,背叛的痛,我能受得了。

  我早熟,我懂。五歲開始學會獨自一人走在上學路上,十二年,有些人來了又走,可這路上,最後還是一人,我不怪誰,也不怪誰,也不怪自己,他們又何嘗不想留下。很早就懂得某些道理,所以一直很孤僻,直到彷彿能融進這生活,才逐漸敞開,逐漸開朗,可這之前,甚至沒有一個交心的朋友。九歲,孤獨的盯着鏡子哭了一遍又一遍。

  一路孤獨,所以害怕失去,一直把某些秘密揣的緊緊地,友情,親情,都放在存錢罐里,捨不得摔碎去看。

  我害怕孤獨,所以我總是把我的反面給你們看,你們看到的開朗,陽光下的孤獨,我都藏的很深,最親的人也不給看。孤獨久了,所以選擇習慣,喜歡安靜,也不厭倦吵鬧,所以一直嚮往獨行者,想和他們一樣,背上厚重的旅行包,裝滿理想,行走在,染滿血色夕陽的青藏鐵路上,時不時可以聽見大漠孤鷹的輕嘯,呼喚我這個老友。

  經歷了那麼多,能體會這麼多自感欣慰,突然覺得,生活其實給了我很多,以前沒發現那些痛苦下的對生活的認知,時間越久教會人的東西越多,生活越苦,理解越多。

  坎坷,是我一生的寶藏,不論我走到何處,依舊是我最珍貴的文物。它教會我應該活的像一首詩,有用不完的力氣去追求理想,無論多苦。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一位黃種人孤獨的行走在塔曼斯海岸,那是我,或者我的思想,早已遠離我的身體,飄去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