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留下了寂寞,沒能留住你

留下了寂寞,沒能留住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張小嫻說得對,任何一段深情,不能天荒地老,那麼就會是一片深澈無底的荒涼。在我們的這場愛情里,我留下了寂寞,沒有留住你。

  ——題記

  庭院深深,秋亦至。我明白,在我們倆的這場愛情里,我留給自己的是一場華麗盛宴過後無邊的寂寞,我最終沒有留住你。不是你不愛我,而是無邊的無奈,最終讓我願意放手。愛,或許很多時候不是佔有,或許放手也是一種成全,一種幸福。

  時至今日,我知道你的內心還是深深地愛我的,但是一切的混亂已經打亂了所有的美麗。你反覆的說,愛對人才會走對人生。你還不斷地說,一段愛情就是那麼幾年的時間,最後一切還是歸於平淡。你還反覆的問我,看過《茜茜公主》這部電影嗎?你反覆在向我折射你人生的困惑和面臨的所有猶豫。於是,我決定放手,成全你或你們的碧海藍天。我成全你的愛情,我成全你的事業,我成全你的一切,我什麼都不想留下,一個轉身就是一世的華麗。

  因為深深地愛着你,所以我曾經丟下了所有的驕傲,我不肯放手這段愛情。我懂得自己的內心,這段愛情的放手,對於我而言是我這幾年精神支柱的瓦解,意味着什麼。曾多少次,我也跨開了前行的步伐,我最後還是尊重內心,回到了起點,苦苦的守候着這段時過境遷的愛情。我自己也知道,我未必等來的是愛情,可是我就是願意這樣傻傻的等着。即使,是一輩子的等候,我曾經也願意這樣安靜的等着,一等就是多年。

  我這樣願意安靜的等着,因為我明白我在你內心的重要,你捨不得我的離去,不管有沒有未來,我都願意等着。今天,我才明白,我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為了你人生的絆腳石,你也在這場混亂里愛上了別人。你用《茜茜公主》這部電影的劇情來暗示我所有的時候,我明白我們的愛情永遠是一步之遙的愛情,我守着的只是座空城,一座我們永遠也走不出的空城。

  既然,這份愛不能這樣走下去,一轉身正如你自己所說的那樣,就是一世的琉璃白。那麼,我也願意成全你的所有,我不會委屈自己,我更不會為難和委屈你。這份等待里,我已經學會了享受孤獨,深深的理解了孤獨就是種圓融。於歲月,這幾年,我是一直在和所有的寂寞抗衡着,但是我無怨無悔,所有走過的日子都是我自己所願意的,和任何人無關。

  不管這段愛情帶給我們過什麼樣的困惑和什麼樣的傷害,但是我不悔愛過你。因為在想念你的日子裡,我讓自己一直在成長,雖然談不上優秀,但是學會了淡然從容的過日子。佛家有云:“一念是天堂,一念是地獄。”我們是常人,我們誰也脫不了俗,誰也免不了俗,只能把自己的所有俗看得淡點,再淡點。我說,我今天放你離開,沒有任何眷戀,沒有任何留戀,沒有任何不甘,那是假話。

  我是經過了一夜的徹夜不眠和痛哭流涕之後,才決定放手的。一個不能全心全意愛我的男人,於我是不會要的。一段於他人有利益衝突的愛情,我是不會走的。我就這樣的矯情,我永遠不想委屈自己,也不想委屈別人。在這場愛情里,所有的平衡不能達到平衡時,我願意做最後的成全,雖然很不甘,但是這就是人生。

  或許,電視劇情所有上演的節目,最後有委屈或者受到冤枉的人,最後都能沉冤得雪。但是,我發現現實畢竟是現實,這是和電視有着本質區別的,很多事情或許一輩子就是這樣的被冤枉和定性了,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現實。所以,我最後從容的選擇塵封所有的不快樂,不再去計較所有的不公平,生活本來就是這樣的。

  茫茫的人海,我一路走來,我不後悔自己做過的任何決定,我不後悔自己愛過的任何人。時光匆匆里,我最終留下了寂寞,沒有留住你。或許,我們彼此一直都太在乎彼此了,所以也讓一切都亂了套。我們都是很自以為是的人,我們都驕傲而倔強,都喜歡用自己的方式去思考人生,用自己的方式去揣摩對方。最後,讓一切背離了生命的常態。

  人生無常,所以我們誰也沒有必要去再耿耿於懷我們曾經發生過的一切,我們也不能一直把自己緊鎖在那段痛苦的記憶里。你一直懷疑我不愛你,我今天可以告訴你,我一直深深地愛着你,愛你超越了愛自己。所以,今天我願意成全你的所有碧海藍天。或許,個性的關係,天生骨子裡的倔強和驕傲,因為看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你沒有說出你深壓心底的秘密。於是,我時不時的讓自己的叛逆在孳生。不過,我說過這份叛逆一切止於我的過往,我不會再讓這份叛逆在我的生命里回放。

  謝謝你愛了我這麼多年,我知道你承受的是什麼,你所面臨的是什麼。我不想說我們的相遇是一場錯,我們誰也沒有錯,只是在不該相遇的時間,我們過早的相遇了。你看似道是無情,卻是深情翩翩。就是這份痛,讓你在冗長的記憶里,偏離了原先的人生軌跡,背離了生命中很多你想堅持的純真。

  你一直說要藏我在內心的最深處,我懂得這是一份怎麼樣的無奈。今生,我們無法突破很多擺在我們面前的現實,我們只能選擇把這份深愛深藏在內心。這份彼此結了痂的傷疤,時不時的會滲出鮮活的血跡。我想你在以後的日子快樂,正如在沒有遇到我之前,沒有發生很多事情之前,那樣快樂的生活,快樂的微笑。

  雖然,這麼冗長的記憶,我只留下了寂寞,沒有留下你,但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我希望你在以後的日子,重拾曾經陽光下的微笑,是那樣的燦爛和陽光。

  我留下了寂寞,沒有留下你,但是我願意,我願意。

  我留下了寂寞,寂寞闌珊處,肯定是一抹深不到底的清寂,我願意停留在那片清寂里不問自己的歸去。生活於每個人都是自己選擇的,既然我願意選擇這樣的人生,也說明我願意堅守這樣的生活理念。不管寂寞闌珊的歲月,將是怎麼樣的走向,會留給我怎麼樣的落寞,我將一如既往的勇往直前,不哀怨歲月所有的曾經。

  我留下了寂寞,沒有留下你,那又怎麼樣呢?生活本來於誰都是一種歲月的反饋,一種理念的體現,一種生命的奔騰。在悠悠的寂寞長河,我不怕趟着歲月的河床,不斷地向前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