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五月妖嬈,還了寂寞

五月妖嬈,還了寂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暮春江南的依別,青澀果味氤氳了五月,煙波迷離垂柳,微風搖曳着心靈深處花香鳥語,些許妖嬈,濕了淺淺的惆淺淺的悵,還了寂寞,多想拽着盈盈的春袖,歲月匆匆地流逝於指尖,堆積了逆流成河的悲傷。

  巴蜀的九寨溝,聞名於世的澄澈,多了涓涓的流水,如夢縈繞清秀山巒,蔥鬱的竹林,蜿蜒於深處。

  本想於五一長假,走走悠遊,因為伴人,因為種種原因,未能成行。

  在多夢的季節里,因為希冀,偶偶躑躅,且駐且行。而你,是否忘記了展開雙臂飛翔,躲避狂吠的追舍?抑或是淚濕孤枕的驚醒?擱淺了夢裡輪迴深情漾漫?

  在暮春的出口,步入了五月的妖嬈。未風乾的孤獨流瀉季節每一端每一末。捂杯茗茶,氤氳思緒,笨拙的指尖斷斷續續,和着緩緩流淌的音樂節奏,啃着嚼嗜是不是恍惚?從淡如晨藍到隱入如血的黃昏后,留段記憶的忽閃,彷彿有你的美麗的憂傷,晶瑩的淚花裡面,你是否徹悟?讀懂否文字的蘊含?

  歡樂不是唯一切入動人的樂章,而往往銘刻的是那份憂那份郁。你說傻,其實我們並不傻,要是傻,我們怎能有心有靈犀的溫馨,又怎能接下去你問的所答,怎能感覺十指纏繞的溫暖?

  多想拾起遺失的約定,相約在滿目的碧綠草原上,拋些歡樂笑靨,留下深深淺淺的足跡,希冀輪迴里的細數堆起層層疊疊如雪浪花,抹去你淡淡的傷痕,依偎聽風呢喃。

  隨風搖曳,青澀的枇杷,半黃半青,酸澀了記憶深處的心田。斑駁細碎落了一地陽光猶如倒影的夢想,漸行漸多的陽光揮手告別了昨夜的濛濛細雨,靜謐的夜晚短信一線牽,漣漪了平平仄仄的情愫,是否笑容悄悄地爬上了淚花?是否驚醒了藍藍的晨夢?夢生於暗寂,醒於如蘭的天空,泛着淺淺的憂鬱。

  經年的思緒,流淌着憂鬱,淺吟低唱,不經意步入了五月的妖嬈季節里,還了些許寂寞,走出了暮春,走出了綠肥紅瘦鬧春過後的寂寞,遺失了的悸動不知道在何時拾起?是否依然心動,如自己脈跳慢慢的衰弱在遙遠的盡頭,慢慢的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