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相思秋雨,誰惹了寂寞

相思秋雨,誰惹了寂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窗外雨紛飛,秋雨連綿,淅淅瀝瀝下個不停,秋月本該是清澈透亮,現在也不知道躲到哪裡了,漆黑的夜晚更加凄涼。也許是月中嫦娥到了中秋之時思念后羿而淚灑長空,要不然秋天怎麼會這麼多的雨水。

  秋天的雨季是思念的季節,相思的剪刀剪開了思念的天窗,卻無力彌補蒼天的遺漏,仍憑淚水肆意橫流,泛濫成災。

  寂靜站在窗前,曾經也是那個秋天,那是一個明媚的夜晚,月兒掛在樹梢,星星眨着眼睛,他從遙遠的天際敲開我的心門,從此相思蔓延,思念瘋長。屏前痴痴等,鍵盤輕輕敲,笑聲盪耳際,細語流心底。是你,帶來遠方的呼喚,是你,讓我的夜沉醉在永久的夢幻。

  而今似水流年又一秋,此刻卻是秋雨連綿,一如我淋濕的雙眼,一簾幽夢空杯枕,此時此刻你還會想起一個叫雪花的女子?還會想起她為你所賦予的文字?還會想起你曾經為她流過的淚?還會想起曾經愛過的雪花紛飛?狂風吹打着窗欞,雨水透過玻璃吻濕我冰冷的心,而如今卻是一個人在思念。悲傷只為心的破碎,惆悵只為情的無奈,相思只為心的相遇。

  夜沉沉,風蕭蕭,“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相思如愁,混燈黑夜,屏前靜坐,這份刻骨的柔情縈於腦海里,恍若隔世般的記憶,再一次的浮現於眼前。清筆素墨,滑落指尖,留一份清純的記憶,留一份溫馨的甜蜜,沉澱出千年的遺夢。

  窗外雨陣陣,窗內淚水流,依窗悲言,一絲寂寞劃過心間,淡筆潤濕了心的雨季,一瀉千里。曾經的約定還擴散着餘音,曾經的愛戀還散發著溫馨。而今這一切都隨秋雨散落在回家的小巷,瀰漫在紅塵的煙雨里。那跌落的心卻再也看不到激動而熱烈的跳動,沉靜在秋雨孤寂的世界慢慢的枯竭直至死亡。

  撫一曲高山流水,尋覓前世的知音,琴音之上相思如飛花落滿衣襟。寫一首清詞拈一指唐詩,回味你我留下的斑斑點點,滿紙柔情淚紛飛,秋水望穿不見彼岸。

  秋雨秋風吹落了片片花瓣,遺落的花雨寫滿了曾經的故事,拾一片散落的枯葉,拂去塵土的泥漿,怎麼也看不到春日翠綠的痕迹,一庭舊夢飄落在寂寥的秋雨小巷。秋雨秋風在樹葉上彈奏着離別的心曲,滑落滿地悲傷的音符,一場秋雨一場夢。

  是誰用殘雪粉飾太平?是誰嗓子落滿了紅塵?“江河在琴弦上走調,來世今生,一句佛號,便是彼岸。”“落花流水誰去了,一世承諾,金剛都化成了淚水,窺視我的人,轉眼便立地成佛。”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的心裡你一定會哭,因為那裡面都是你給的創傷,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的心裡也一定會流淚,因為那裡面都是你對我的無所謂。

  緣起緣滅自有沉淪,緣來緣去緣如水。

  2011年9月07日發表於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