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習慣了寂寞,只是不想說

習慣了寂寞,只是不想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也許我們每個人生來都是孤獨者,充當著一個行者的角色,演繹着各自的戲夢。骨子裡卻有着一股難以言說的執拗,明明很脆弱,卻佯裝堅強,其實很寂寞,卻只是不說。

  ——題記

  【一】

  紅塵有愛,便不會孤單,心中有情,卻只是寂寞。

  每一天都在重複着一成不變的生活,每一天都在上演着相逢離別的場景,熟悉的、陌生的,都會擦肩而過,沒有誰會屬於誰,沒有誰知道,下一個轉角又會遇見誰,就這樣,習慣了寂寞,習慣了將自己包裝以冷漠,也習慣了不與人說。

  人都說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是一路成長的錯還是與生俱來的寂寞?

  小時候,爽朗的笑聲是快樂,長大后,卻習慣了無言的沉默;小時候,父母的懷抱是溫暖,長大后,卻習慣了一個人行走;小時候,朋友的陪伴是心安,長大后,一群人的狂歡是孤單……原來時間久了,人真的可以將日子過到一無所有,時光越老,人心越淡,那些曾經說好的天長地久,卻原來這般風淡雲輕。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住着一個最真實的自己,只是學會了偽裝,帶着自我防禦的面具,不與人喜,不與人悲,不輕易吐露真實的內心深處,那一片充滿憂傷抑或寧靜的凈土,只待那個最懂的人來揭開這層面紗,許我以明眸笑靨,相顧無言,如此,懂得。

  我始終相信,每一個人都是屬於另一個人的天使,總會有另一個天使來愛你,只是時間的早晚。緣分太早,也許並非好事,那些青澀年華里的愛戀多少已是流年裡的一味回憶;緣分稍晚,也許並非壞事,當你足夠成熟得去面對生命中的緣分時,你就會懂得珍惜,而不是遊戲人生。

  我若愛你,內心不再孤單,而我愛你,寂寞從此泛濫。

  【二】

  孤獨,從出生那時起,寂寞,從愛上那刻起。

  我時常想,我們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因愛而相守,無需刻骨銘心的誓言,無需來世今生的承諾,依着夢的歸宿,相逢在水之崖雲之巔,默然相許,寂靜陪伴,你在海角,我在天涯,相約白頭,共此生華髮。

  也時常想,會不會有這樣一個人,不離不棄地陪在我身邊,撫平我內心的寂寞,如是相愛,勿忘心安。他不需有英俊的相貌,只要每天對着我自信地微笑,那就是我眼中最美的記號;他不需有萬貫的家財,只要勤奮進取、求實向上,就是我心中最深的希望;他不需有甜言的蜜語,但有溫柔的眼眸、溫暖的懷抱,就是我一生的依靠。

  最深的寂寞莫過於思念到了深處,想你時你在天邊,又似眼前,看你時你在眼前,卻似天邊。

  有時候很想給自己一個真愛的理由,告訴自己,愛你是一種甜蜜的折磨,等你是一種深情的罪過,痴心一付,無論是劫是緣,也再難逃脫。然這份植根在心底的寂寞,來源於對你的痴情,要怎麼寄託?

  總以為愛一個人應該用最好的方式,我愛你,你快樂是我的心愿,我愛你,願意成全你的幸福,忍受所有的折磨。其實很寂寞,只是不想說,一個人的寂寞是兩個人的錯。

  【三】

  並非冷漠,只是想沉默,習慣寂寞,只是不想說。

  走過了人生的交叉路口,踏上了我生命的旅途,此後就註定了一個人走,等待有緣人回眸。

  終究還是一個過於重情的人,總以為自己可以活得洒脫,然夜深人靜后的隱隱心痛卻背叛了自己的初衷。這般善感的思緒總在寂靜的時光里肆意流淌,瀰漫了我整個的心扉,會為一個陌生人的轉身而感懷,會為了一個舊夢的殘缺而觸動,會為了一段歲月的流逝而落淚,總想讓時光停留,讓美好永恆,別讓我的心,輕易冷落。

  不知何時起,喜歡上了人在旅途的感覺。喜歡坐在車內,靠在窗邊,獃獃地望着窗外飛速而過的風景,看不清一朵花的姿態,就不會留戀花開的美麗,看不清一棵樹的繁茂,就不會感嘆葉落的輪迴。喜歡將自己放縱在遙遠的旅程上,去向不知名的遠方,學會讓心沉靜,讓生命沉澱,擁有屬於自己的優雅。

  習慣了寂寞,寂寞又怎樣?因為愛你,寂寞也無悔。習慣了沉默,沉默又如何?因為珍惜,沉默也懂得。因為相信真正懂的人從來不問為什麼,所以我只是不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