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致青春(我對自己說)

致青春(我對自己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微涼,那些遠去的往事被秋風吹拂,黃葉落了,落在記憶的湖泊上,盪起一圈一圈的水紋,又慢慢地恢復原來的模樣,清絕明凈。

  時過境遷,你已不再是你,許多事情發生了就立刻永恆了,可你必須得懂得,什麼該珍藏,什麼該忘記,什麼該改變。

  珍藏那些單純的記憶,比如童年往事,高中和大學的友誼,還有那些讓人動容的人和物。將那些不快樂的事,壓在心底腐爛變成供養快樂的養料。有人說,當你快樂的時候全世界也都和你快樂,當你難過時卻只有你一個人。悲傷一天也就過了,快樂一天也就過了,那麼為什麼我要不快樂呢?雖然你無法選擇你的家庭,也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但是你可以改變你自己,可以改變你以後的生活以後的家庭。所以你沒有理由不去努力,沒有理由去埋怨生活,要是你有埋怨那必定是你不夠努力不夠優秀。

  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你也是,別總是傻傻的受傷,記住沒有理所應當的幫助,對於別人給予的幫助,要記在心裡,有能力去回報他人。你始終沒有學會還怎樣去處理你和你身邊人際的關係,出了問題你傻的不去解釋,因此就會出現誤解導致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你難受沒人理解,甚至有人認為那是你自作自受,是的當你做對的時候,沒有人會記得,當你做錯的時候連呼吸都是錯的。長不大的孩子總是太容易流露自己不懂得隱藏心聲,這個世界雪中送炭的人少,雪上加霜的大有人在。所以你不光要學會怎樣處理問題,還要學會懂得保護自己。

  坦然的面對一切,要學會做選擇,在生活中總會遇到分歧的事,無論你選擇哪一個方向,總有一個方向與你背道而馳使你後悔,可選擇就是選擇,在你以後的人生中會有很多,失去的也會很多,但失去的並不等於沒擁有,得到的也未必會擁有。不要輕易說“以後”“以後”這種語焉不詳的詞眼看似某種約定又像純屬禮貌,卻有時將某些事推得好遠,甚至無法實現,也會讓你有了不該有的遺憾。“以後”再參加聚會好了,因此你永遠的錯過了最後一次班級聚會,舍友聚會,朋友聚會,這是在大學里最最遺憾的事,“以後”有時就真的沒有下一次了,所以人要活在當下。

  拒絕人時間很難為情的事,但是處理好了也沒事。學會說“不”當你無法完成的事,你就要勇敢的對對方說“抱歉,這個忙我幫不了,我可以給你推薦個人”即使當時對方不理解你,可能也會誤會你,我相信事後他會明白的,就算不理解,你也不要太在意,畢竟人和人不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人,也有自己討厭的人,所以你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喜歡你,也就不要太在意討厭你的人。討厭一般分兩種,一是,因為嫉妒你所以討厭你,看不慣你所有的行為。二是,因為你們之間發生某種不愉快的事,而討厭你。對於討厭你的人,如果不能改變這種尷尬,見面點頭微笑就好。

  現在的你,我可以允許你,不在意打扮自己,可以素顏,衣服乾淨就好,但你不能不懂打扮自己,出了學校就必須打扮自己,一個人有沒有品味就看她的穿着,一個人有沒有修養就看她的行為。 我也可以允許你在進入社會之前,依靠父母,可以不去做兼職,但是你就要比別人更用心的學習,因為你放棄了一個鍛煉自己的機會,所以你就必須抓住另一個學習的機會,學問變化氣質。

  成長的路上必然少不了困難,當你遇到困難時,我希望你能勇敢的面對,你要明白,生活不可能像你想的那麼美好,但也不會像你想的那麼糟糕,人的脆弱和堅強都可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你可能脆弱的因為某句話而淚流滿面,有時也會發現自己咬着牙走也很長的路。累了回頭看看你在那些泥濘的路上留下深淺不一的腳印,你就應該想到那麼多困難的路都走過來了,眼前的又算得了什麼呢?

  做一個溫婉的女子,不要悲傷,如果你無法擺脫悲傷,那麼你可以嘗試奔跑把悲傷落在後面。如果想哭,就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大聲的哭,哭過之擦乾眼淚記得微笑,告訴自己重生了。如果想發脾氣,就從一數到十,再從十數到一。無論天多麼陰沉,你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心晴了,什麼都很美。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微笑,因為你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除了自己的愛好和特長,多學點東西,比如跳舞,下棋,要會一樣樂器即使不會也要懂得欣賞。堅持自己喜歡的,比如聽歌,寫東西,發獃,坐在草地上看書從第一頁吹到最後一頁。懂得欣賞,美麗不全是來自事物的本身,有時也來自欣賞人的角度。用你的眼睛發現美,你的世界也就多了一塊凈土。 留住心靈深處的純潔和本質的善良。

  做自己,做美麗的自己。



致青春(我對自己說)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