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想你,在初春夜色中

想你,在初春夜色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靜靜地一個人,坐在清涼的屋檐下,看着那朦朧的月亮,雖然是故鄉初春的夜晚,少了些許鄉愁,但是在這寂靜的夜晚下,屋外的絲絲縷縷的蛙聲和風聲的喧嘩,寒意中的清風如此清新,如此迷人,然屋裡的落寞,竟然是如此融洽。

  因為我害怕在夢裡,回到屋內躺在床上便會想起了你的美,是如此的炙熱而又溫馨,似夢似醒間你溫柔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頰。要是能在這初春寂靜的夜晚與你共敘於這月色的朦朧之中,那該是多美啊。今夜,我真的好想你。

  寂靜的夜,沒有了絲竹亂耳之嫌,只有曉風殘月之凄美,然此情此景,風影飄動,春香花開的絲弦在彈奏,淡香悄然迂迴了孤獨的夜下,卻讓我在泛起的花香中依稀想起了你曾經夢回的妖嬈。

  窗檯夜下,依稀腦海中你的背影如此美麗、熟悉,我坐在的書桌前,打開了電腦,刻意的眼球特別的靈敏,看見你的已經不在線,但熟悉而又簡潔的頭像在那麼多的好友中是最特別顯眼的,平時都是刻意的查看你是否在線,哪怕是短暫的一剎間的眸光停留,心中的心不知然的釋放了早已望見的思念,很想和你聊天,共賞因為,在今夜我是真的好想你。

  我喜歡在這夜色中,靜靜地想你,也許我是在等待,等待你給我的一次奇迹,但是我真的很害怕夜色會消失掉,害怕失去這遙不可及的夢。因為,我真的好想你,我知道,我不能過多的渴求自己,哪怕是與你相伴的約定,你我都要屬於自己的空間,我只希望我能一直靜靜地想你,但絕不會是打擾到你的清凈,這樣的感覺是疲倦的心得到了難得的整理,使人更加陶醉於夜色的靜美中。其實,這也是一種無言的幸福,一種深藏夜色的幸福。

  春風仍在繼續的吹,特別的安靜,樹影拂動,淡香飄然,不知名的鳥兒在不遠處多麼和諧的為我吟唱,拿起桌上你送給我鋼筆,手心裡的溫暖流淌在文字的喧囂中,沉浸卻是在夜的朦朧中。這是一支細瘦的鋼筆,雖然並不是很精緻和寶貴,卻一直不捨得用,今夜,我把它充滿了墨汁,讓它與我的思緒拼湊出文字的斑斑點點,這是一種珍貴,更是一份藏在我心底的珍品。我只祈求着,在這平淡的夜色中的香茗能帶給我別樣的寧靜,讓我有足夠的思緒空間靜靜地想你。

  我,想你了,獨自在這朦朧的夜色中,細細的聆聽這河水從家旁走過的清脆,夜風中帶來了縷縷的清香,抬頭望着朦朧的月色灑在濃密的山林中的靜美,靜靜地觀賞竹梢映襯着的春回大地的寂靜,彷彿心中更加的空寂了。思緒萬千,自難量,如果可以,多想於此處與你傾聽透過心境的幽靜《琵琶曲》,與你行走在夢的邊緣,摒棄心中的孤寂,讓心靈躺在這季節里的美妙夢境中。可是,如夢初醒后,一切的過往,又在不停地奔走,消失,此時的你,也許已經沉靜在夜的夢香中,如果也像今晚的我,也會像我如此的想你嗎?因為,我真的好想你。

  窗外,月光仍不停地瀉在那片片山林的寂靜中,而在我的屋內,我的心已經是滿滿的思緒了。淡淡的幽香又來了,一陣似甘甜地飄過心尖,思緒放飛,用我的心在某個遙遠的角落裡,永遠能在平淡的初春夜裡靜靜地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