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讓我帶你游廣安

讓我帶你游廣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天你深情的對我說,今生一定要去兩個地方走走看看。一個是湘西鳳凰古城,那裡是我們緣起的地方,愛的天堂;一個是我的家鄉廣安市,那裡是生我養我的地方。

  你說,無論明天我還在不在你的世界里,無論滄海桑田紅顏變白髮,你的這份情懷都不會改變。你想用行動來銘心的告訴自己,在你青春的最美年華里,那樣用心用情去愛過我,一個似風似火的男子。

  我的家鄉廣安市廣安區,位於四川省東部,呈扇形分佈於川中丘陵與平行嶺谷兩大地形區之間,是三峽庫區發展的接力帶,有“川東門戶”之稱。廣安區主要分為城北老城區和城南新城區,它交通便捷暢達,襄渝鐵路縱貫全市,210、212、318國道,203、304省道縱橫全境,縣、鄉村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它距離省會成都300多公里,距離山城重慶150多公里,廣渝高速現在正在火熱的修建之中。

  廣安是座美麗的城市,它有着千年文化積澱形成的歷史遺迹,喀斯特自然地貌造奇山異水,多姿多彩,神奇迷人,它更是世紀偉人鄧小平爺爺的故鄉。

  鄧小平故里位於廣安區北郊協興鎮的牌坊村,又名“鄧家老院子”。整個三合院佔地833.4平方米,共十七間瓦房。旅遊區包括綠色長廊、鄧小平紀念園、佛手山景區、協興老街、牌坊新村,總面積3.19平方公里。按照“保護、發展、美化、繁榮”的方針,景區建成了以小平故居為核心,佔地830畝的生態紀念園。城南市區專開通了一條小平故居8路車旅遊公交專線,只需一元錢就可以遊覽整個旅遊區風貌,10多分鐘就可以到達小平故居。

  牌坊新村就是以前的牌坊村,整個村為了發展旅遊業,統一修建成了專門接待遊客的農家樂和客棧,一排排有規模的農家小院,每家院前綠樹成蔭,庭院里乾淨而整潔,一道道富有農家特色的家常飯菜,美味可口,價格低廉,服務誠摯而熱情。

  你來到廣安一定要記得品嘗當地富有特色的美食,麻辣燙串串香、麻辣火鍋、酸菜魚,冬天裡還有村民自家用樹枝熏制而成的風味臘肉、香腸。當地土特產主要有廣安鄧家鹽皮蛋、龍安柚子、五香麻辣豆腐乾等。

  其中鹽皮蛋是小平家鄉的特色產品,傳統手工藝已經有100多年歷史。它既沒有鹽蛋那麼咸;又沒有皮蛋鹼性那麼大。早被評為"四川省旅遊紀念品"金獎,是天然健康、營養豐富的綠色食品。

  龍安柚是廣安區龍安鄉的著名特產,該品葉片橢圓濃綠,翼葉倒卵形。果皮黃橙色,汁胞粉紅色,肉質脆嫩,酸甜適度,汁多,無核或少核。

  如果明天你的世界真的沒有了我,希望這篇文字能讓你對整個廣安有個初步的認識,至少你對它不再是那麼模糊而陌生。在此,我想替所有的鄉親父老誠摯的對你說一聲:廣安隨時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