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媽媽

我媽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媽媽比我大二十歲,是個很漂亮的姑娘。她十七歲跟着師父學裁縫的時候,一個小夥子拿了條燙壞的新褲子來找她補,並且揚言補不好就不給錢,這個小夥子就是我爸爸。結婚以後我爸爸告訴她,那條褲子是他故意燙壞的。

  我媽媽喜歡唱歌,我說她是我們村裡的大歌星,她心裡很高興,嘴上卻不承認。不過從那以後,碰到以前唱不上去的高音,扯着嗓子她也要嚎上去,每回都掙扎得臉紅脖子粗。有一次我參加兒童節文藝演出,她在台下給我化妝的時候,主持人突然請她上台唱一首,她很爽快的答應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下一個節目的音樂出了問題,主持人急中生智請她去救場的。她說她很高興主持人能在“危難時刻”想起她。

  我媽媽在後院養了很多雞,於是逼我吃雞腿成了她在飯桌上最喜歡乾的事情。有一回我終於受不了了,就詛咒她的雞都死了算了。沒過幾天,我們家的雞染上雞瘟一隻接一隻都死了。我媽媽焦慮地看着我說她怎麼生了一個烏鴉嘴。

  我上中學的時候,我媽媽說即使是女孩子也要自立,我點頭表示同意,結果她就理直氣壯地把我送進學校寄讀了。一個月以後,我放假回家,一條小狗取代了我的位置,成了我媽媽的新寵,我媽媽每天給它煮牛奶,帶它去河邊散步。最可惡的是那條小狗也叫西西,我為了表示我的氣節,一直叫它小破狗。有一天,小破狗自己在家門口玩,一個過路的陌生人不知使用了什麼手段把它拐跑了,我媽媽找了好久也沒找到,着實傷心了好一陣子,時不時還用憂鬱的眼神看着我,說總有一天我也會和小破狗一樣被人拐跑的。切!我才不會像小破狗那麼傻呢。

  我爸爸去西藏做生意,我媽媽執意要和他一起去。經過唐古拉山口的時候,車子拋錨了,我爸爸的身體也終於扛不住休克了,我媽媽背起我爸爸就往有人煙的地方跑,跑了好遠好遠終於看到一輛軍隊的大貨車,我媽媽哭着求人家把我爸爸送去醫院,一看到醫生,我媽媽就暈倒了。很久以後,我媽媽說給我聽,我忍不住哭了,她卻說是騙我的,但我知道那是真的,我還知道我爸爸比我媽媽重好幾十斤。

  其實我媽媽是個虛榮的女人。有一次我回家過年沒買上火車票,只好忍痛花了大半個月工資訂了一張飛機票,我媽媽就特意選在朋友來家裡打牌的時候打電話問我是幾點的航班,沒出過遠門的農村阿姨們都紛紛誇獎她生了個有出息的女兒,才剛工作就飛來飛去的。我媽媽一邊回答說哪裡比得上你兒子你女兒,一邊心裡偷着樂。我知道我媽媽的小算盤,但我願意滿足她的虛榮心,我也希望我能一直讓她有這樣的小遊戲可做。

  我今年二十四歲,我媽媽說,希望有一天,也有一個小夥子願意為了認識我,捨得燙壞自己新買的褲子。可是媽媽,我不會補褲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