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世上只有媽媽好——祝媽媽生日快樂

世上只有媽媽好——祝媽媽生日快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

  聽着這首《世上只有媽媽好》的兒歌,心裡感慨萬千!是啊,世上最好的人就是媽媽!我們誰都有一個家,家裡都有一個媽媽。有媽的孩子就是一塊寶,沒媽的孩子就像根草。沒有天就沒有地,沒有媽媽也就沒有我們。是媽媽給了我們生命,是媽媽用她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們餵養大,是媽媽扶我們學走路,教我們說話。是媽媽唱着夜曲伴我們入眠,又是媽媽用她那勤勞靈巧的雙手為我們洗衣做飯縫補衣裳。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是媽媽,最好的人還是媽媽。我們在母親眼裡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無論我們長到多麼大,也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母親都是最牽挂、最關心我們的人,也是最疼最愛我們的人!母親的愛比藍天還高,比大海更深深,我們做兒女的是永遠都報答不完的!

  記得小的時候,我得了一次很嚴重的病。當時父親因為工作忙不在家,母親着急的不得了,就一個人帶我到市裡的醫院去看病,當時醫療水平很差,看了幾次我的病也不見好,而是越來越嚴重,面色發黃,渾身無力,連說話的力氣都快沒有了。更不能正常的去學校讀書了。每天我只能躺在床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我心裡在想:“也許我的生命就要這樣一點點的枯萎凋零了吧。”母親看着我,心疼的直流淚,但也束手無策。正在這時候父親回來了,我在朦朧中聽到父親對母親說:“咱們還是有病亂投醫吧,這家醫院看不好咱們就去另一家醫院去看。”於是,父母又帶着我跑了很多家醫院,西醫看不了,就去找中醫。最後找到了一位著名的老中醫,這位老中醫看過我的病後,給我開了許多中草藥。

  回到家,母親精心的照顧我,每天給我煎藥,喂葯。按醫囑每天我得喝兩大碗中藥,中草藥很苦,每次我看着那一大碗黑乎乎的葯汁,都發憷更是難以下咽,母親就鼓勵我,交給我一個喝葯的方法,讓我閉着眼睛一口氣喝下去,這樣就感覺不到那中藥有多苦了,等我喝完葯后,母親就給我剝一塊糖果放在我嘴裡。因病我有些食欲不振,不想吃東西,母親就千方百計的變着法兒的給我做好吃的。經過母親兩個多月的耐心細緻的、無微不至的精心呵護,我的病終於好了,痊癒了,我又能重返學校讀書了。通過這次病,我深深的體會到,母愛大如天,我很感激母親對我的愛,是母親又給了我第二次生命,也是母親的愛讓我擁有了幸福快樂的人生,母親的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

  幾十年來母親最牽挂的人就是我,因為我是家裡兄妹五人中最小的一個。也是婚後生活條件最困難的一個,我也是最命苦的一個。我有兩個孩子,大的是兒子,小的是女兒。兒子生下后就有先天性疾病,從小就體弱多病,幸好我出嫁沒出村,我家離母親家只有三四百米遠。母親每天都去我家幫我照顧孩子,我不會做針線活,孩子的棉衣棉被都是母親一針一線的幫我做好。

  孩子小的時候,我每天工作之前就把孩子送到婆婆家,由婆婆帶着,中午我下班后再去從婆婆家接回來,是為了讓婆婆吃飯後再休息一會兒。母親擔心我帶着孩子不能做飯,也擔心我們不能正點吃飯,就讓我每天接完孩子后直接去她家吃飯。每次我帶着孩子到了母親家吃飯,母親早就為我們做好了飯菜,就等着我們去吃了。每天我去母親家后,母親都為我盛好飯放在桌上,她讓我先吃,而她卻不吃而是幫我去帶孩子,我心裡感激不盡。在孩子們的心裡,他們最熟悉的是姥姥。最喜歡的人是姥姥!更喜歡去吃姥姥做的飯菜,孩子們總說姥姥做的飯比我做的好吃。

  孩子們都很聽姥姥的話,更喜歡聽姥姥為他們講故事。孩子們對姥姥比我這個做母親的還親呢!現在母親已經年邁,今年八十三歲了,身體卻依然健康,雖然有些小毛病,但也無大礙。前幾天還步行一公里的路來到我現在工作的地方,給我和孩子送來一些好吃的。今天就是母親的生日了,平時我也因工作忙,無法天天陪伴在老人身邊,今天我一定先放下我手邊的工作,帶着我的孩子回家去看望母親,陪母親和父親過一個快樂的生日,並祝願我的母親和老父親開心快樂,健康長壽,幸福平安!

  今天雖然是我母親的生日,在此,我同時也祝願全天下的父親、母親們幸福快樂!健康平安!也希望我們這些做兒女的常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吧!

  雲之夢

  2013年3月19日



世上只有媽媽好——祝媽媽生日快樂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