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今朝,我與紅塵有染

今朝,我與紅塵有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朝,我與紅塵有染

  文|竹兒(塵雨)

  七月,已消瘦的光陰,流浪在指縫裡,攥一把沙,放在歲月的沙漏里,只希望遊走的慢些,因為,遇見了,是一份暖……!——竹兒

  【一】

  一彎明月,悄然在七月的風裡舒展着思緒……!

  倚立於幽淺的月夜下,一絲痴痴的念想又一次湧上了心頭,無處安放的牽挂,還是緊緊的扯動着跳躍的心臟,淺淺的愁顏,無法舒展的眉心,暗自流淚的雙眼,在未央的夜下,翻滾出一行一字的輕嘆。

  夜,沉靜的有些讓人難過,喜歡這樣的靜夜,可以讓自己的思緒在夜空遨遊,可以任我放飛思念,不管懂或不懂,夜,是我靈魂自由奔放的時空,可以瘋狂的任淚狂奔,任相思飛翔,不管知與不知。

  月,散發著親密的光,盈潤的投射臉頰上,透過院落處的梧桐葉,疏疏淡淡的,在星子的閃動下,忽明忽暗着。輕捻一縷憂傷的眸,在清風下,醉舞一段紅塵的愛戀,可知,自相遇,我便與紅塵有染。

  在月下,遙看,距離的天邊,寫不盡的相思情,盡染了眉間,吟一曲紅塵的眷念,在今朝,冷眼看繁華的落幕,我還是那個容顏不改的淺淡模樣,只因有了一段美麗的意外邂逅,我與紅塵染上了一段曖昧。

  思,不斷的在月下泛起。

  念,不停的在光下流浪。

  感念,今朝,我與紅塵有染……!

  【二】

  今夜的風,有些溫柔,如一雙輕柔的手,搔弄着長發,煙雲無聲,在天空的墨韻下,輕輕遊盪着……!

  含淚的眸,悄悄的回望着,無語的淚輕然流淌着,淚珠兒竟然是找不到邊際的無助,就讓如此柔情的風伴我流浪吧。

  放逐的淺愁徘徊在風裡,讓風中的淚,無聲滑落,在七月的惆悵里。

  風,吹動着院落中的梧桐枝葉,“沙沙”的,低吟淺唱着一絲苦澀的甜蜜,隨手撿拾着煙青色幕布里的星光,折摺疊疊的都是一抹揮不去的影子,紮根了,就在心裡最神聖的角落,我已用神的名譽起誓,我要用此生的愛來供養。

  憂傷,在夜涼下,結成了千千心結,輕彈一曲紅塵的“莫失莫忘”放飛在靜謐的天空,與星子一起等待一場流星雨的隕落,在星閃滑落的瞬間,只遙對天際,許一語星語心愿,輕言安好,生生世世吧!

  其實,我早已知,你是我前世端起孟婆湯時,最後一回眸的那一眼,最後望你流下的淚,其實,我就是那個被孟婆刺傷胸口,推入忘川河,在胸口留下硃砂印的女子,我為今生的相遇,已尋覓了千年,煎熬了萬世……!暗自嘆息,感念,一滴紅塵淚。

  三生三世,只為今朝遇見,我註定了與紅塵有染……!

  【三】

  煙雲,總是在淚水將要滑落時掩住月的清淡,許是,煙雲不忍心看我思念的淚一滴滴落下……!

  天邊的雨,伴着風兒,舞步有些凌亂,一滴,兩滴……我伸出了無助的手掌,握住一指微涼,細數,雨,灑落的痕迹。

  聽,雨。

  雨,在夜色下,開始柔柔的呢喃,瑟瑟嘆息,那是一滴灑落塵間的纖弱細雨。

  細雨縈繞,翩躚下落。幽然輕咽,驚醒了遠山的紅暈,黛青色的煙雨,拂動煙色的一簾幽夢。

  甩甩長發,在雨的飄動下,長發早已濕濕的,如露珠兒般輕滑下了晶瑩的水滴,暗自殤了一世。那一抹楓葉,終是韻紅了身姿,凝結在心裡,紅是最已染就的情懷,可誰人又知,那抹楓影,是幾世的回望,是我用千世凝結的一滴血色的淚,染紅了身影,那是幾世結下的塵緣,今世遇見,我的回眸,望穿了楓的憂傷,從此戀上了楓的影子,嘆息,紅塵阡陌,展開的素箋,勾畫的思念,誰人懂?誰人知?誰人憐?

  寸心傷,情難就,如此這般的開始在夜色里丈量起距離的遙遠,瑟瑟的蒼穹,無奈的淚眼,卻怎麼也望不透距離的遙遠,凝露為痛,與雨一起灑在心眉的遠方。

  今夜,就讓雨伴我,在念你的光陰里,輕捻憂傷,放逐思念,與你相守,走過一世又一世的流年,不管紅塵有多少苦痛,我只與你相守,相依,相偎。

  因為,今朝,我已與紅塵有染,與你有約……!

  竹。2012。7。8。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