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緣----紅塵有你

緣----紅塵有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千般情,詞難闕,細捻髮絲輕舞吟,此情總關風與月······

  ——公主題記

  指尖綻放的心事,在如水的季節里。清波蕩漾,掬一捧,相思如酒,沉默在一個人靜靜的時光。

  為什麼總有那麼多思緒,被這時空拉的悠長悠長,讓爬滿心壁的思念,飄向陌生的城市。左手牽着諾言,右手尋着眷戀。思緒,已在另一座城市遊走。多少繾綣指尖滑,雙眸里依然是你那熟悉的笑臉,那樣的依戀與深深凝望,被我全部捕捉到眼裡,心底。那是一抹由眼及心的歡喜,那一脈嘴角清揚的笑意,那一份盈盈欲滴的思念。是不是正如那細雨紛紛揚揚,無從藏匿?

  我常揣想,當暮色已經降臨,走在街角的你,會不會突然停步,忽然之間,把我想起?

  掬起一簾幽夢,沐着月色,叩響經年的等待,那一抹清風是你捎來的簫聲嗎?今夜,我在唐詩的餘韻中沉醉。如果等待是一種美麗,我願在秋水之湄把寂寞的等待描成一捲風景在每一個梧桐葉落的黃昏,為你,輕賦四季的華章,只為你凝望那刻的淺笑嫣然······

  落雁在天為比翼,

  青蔓居地結連理。

  晚秋葉落花敗盡,

  獨臨絕峰念故知。

  清風,吹皺了一池秋水;細雨,滋潤了一抹柔情;堤柳,醉美了幾世芳心;小橋,蜿蜒了幾許思緒!撐傘走進雨中,那風中飄落的雨可是我綿綿的眷戀?

  憑欄清風依夢顏,

  半分清醒半夢間。

  試問永遠有多遠,

  寒煙飄零意綿綿!

  ·······

  楓樹荻花煙雨夢,

  秋水無痕霞滿天!

  一眼回眸,塵緣遇了誰?一點靈犀,春情贈了誰?

  一扇南窗,撫琴思了誰?一葉蘭舟,煙波別了誰?

  一句珍重,天涯送了誰?一番蕭索,魚書寄了誰?

  一簾幽夢,憑欄念了誰?一夕霜風,雪雨遣了誰?

  一杯濁酒,相逢醉了誰?一場別離,紅顏瘦了誰?

  到底誰是誰的誰?知不知道答案又有什麼所謂?

  誰的心依?誰的心傷透?誰的心沉睡?誰的心難留?弄不清誰是誰的誰?

  曾幾時,沉浸在文字散發的幽香里,不知歸路。在花開的季節,用文字鋪就一路馨香,纏滿指尖;在花落的季節,依然芳香氤氳。曾記你說,喜歡閱讀我的文字,感情豐富,很細膩······回眸,在歲月的印痕里,用文字記錄這份感動,成為記憶中的永恆。

  彼岸花開,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浮華滄桑,終究太多的傷。今生我們相遇,雖不相牽,但未曾錯過,彼此卻也曾相見,也是一份天緣。只是也留一份繁華過後的惆悵······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書案一張,清茶一盞,素心一瓣。靜靜地坐在那彈撥自己的心弦,默默品味那份孤獨。任自己飛揚的思緒在筆端流淌······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何時共剪窗,

  訴盡相思長。

  一簾清秋雨,

  零落幾處傷?

  清風徐徐,落霞紅緋,琴聲流轉,楓飛葉落,攏一瓣心香,緩步走入滾滾紅塵。回首時,似水流年,已過千載風雨萬載秋?誰的情懷,在歲月的變幻中恆古不變?心若相依,天涯咫尺。若有緣,我只想斟滿兩盞薄酒,邀你共醉······

  紅塵一笑和你共沉醉!

  詩·文:快樂公主歡迎您的光臨文字落筆於仲秋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