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紅塵有你

紅塵有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NO.1

  紅塵有你,我不寂寞。

  你,是我瘦簫里種植的江南柳色,你,是我澀瞳里盛開的沙漠玫瑰。你是醉紅的夢境,炫舞着盛夏的激情。你是撩人的星辰,閃爍着冰清的晶瑩。

  我打開一種真實的透明,直抵柔情的青峰,讓內心的芬芳全部吐出。我欣慰的淚水在感激的宣紙上汩汩地流淌。我的詩句,我的思情,只有你懂我的深意;你的鳥語花香,你的淡墨清歡,只有我解你的心語。我們用目光親切而平靜地交談,在時間深處,孕育出一顆愛的種子,長成一襲玉樹芬芳。

  我清楚地記得,你走的時節,楓葉紅了,歸來時,是大漠飛雪?還是江南梅雨?抑或是另一番一江詩意綠堪染!花開是畫,花落是詩,珍一份情意,安放於心中,藏一瓣花語,丈量情深。

  NO.2

  《紅塵有你》是雨兒的世界和逸合著的一本散文與詩歌文集。這是多年來的一個心愿,也是為了留住記憶中的那份暖。歲月在追尋中蒼老,心靈在憧憬中嬌嬈。時光會記得,我會記得,那些始終如一,那些安然相惜,已深藏在心中,永遠不會老去。若干年後,驀然回首時,儘管一海蒼蒼茫茫,我相信,我們在時光的彼岸,依然能夠於每個晨晨昏昏中,守着這份情真。

  《紅塵有你》全書共分八輯,分別是《聆聽生命里的春天》、《紅塵有你》、《我多麼需要有你》、《留住,記憶中的那份暖》、《一曲相送》、《那時,你若還在,請入我夢來》、《靈魂的漫步》、《詩意的時光》。每一輯都配有精美的彩頁插圖和題記。大約19萬字。

  這本書以一個愛字貫穿始終,記錄的是平凡人的生活和情感點滴,弘揚的是人間真情,歌頌的是親情、愛情和友情。這本書,看上去寫的是“我”,其實說的是“你”。甚至一些故事、一些情節、一些內心世界、一些風花雪月,都是你曾經“擁有”的。我一直感嘆,走進你的內心,是多麼不易而又幸福的一件事啊!

  NO.3

  有些人,有些事,絕對是個夢。都說最美的女子,應當有一種遺世的安靜和優雅,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何種心情,她都能讓你平靜,讓你安心。這樣的女子,不在眼前,而在心裡;不在塵外,而在夢裡。這樣的女子,如閃爍的雲朵,如帶電的星索。她是秋水盈盈的渴盼,她是白雪皚皚的呼喚。從日出到遲暮,我一直在燈火闌珊處,等她入我徐徐展開的夢裡水鄉。漫步夢裡,我翻遍詩經樂府、唐詩宋詞,尋找她的氣息。恍惚間,她的笑靨長成了一雙鳥翼,開出了一朵又一朵的驚喜。

  如果《紅塵有你》能成為這樣的女子,那該是多麼幸運啊!

  時光是一片柔軟的煙火,照亮了灰暗的失落,絢爛了明媚的快樂。

  相約時光,永遠沒有最早,永遠不會太遲。剪一段芳菲的流年,才知道,我們沒有虛度時光。

  素錦時光與君度,最是煙雨霏霏處,此生相守終無悔,攜手共游天涯路。

  紅塵過往,留下的,總是那些住進心裡的人。

  NO.4

  都說生命是一場不可預知的遠行,或許這世間沒有誰,能陪你真正走到終點,但我們依然要感恩那些深刻的相逢。人生,不過一朵花開的時間。時間,記住的只是一些深刻。指尖的光陰一寸寸流走,值得追憶的,總是那些美好的過往。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是正在追逐的未來。現在才發現,流年記憶里一絲關切、一聲問候、一篇文字、一幅畫卷,都流溢着陰晴圓缺的牽挂和濃濃如初的香暖,站在時光之外,用靈魂感知那份暖,就是幸福。無數次的蘊蓄,無數次的抒發,無數次的放下,無數次的掂起,終成永恆的珍惜。

  有一種愛,無需證明。有一種情,不是來自月貌花容,而是來自心靈。

  如果,心靈是個牧場,請你放牧我的真誠和善良,放牧我的孤獨和憂傷;如果,靈魂註定流浪,請你,留下歲月的一片金黃,留下記憶的一抹幽香,然後,讓時光化成一潭聖水,被忠誠與執着的信念守望!

  與你相遇,四季如歌。讓我用心的一介明媚編織一串音符,讓溫情的鳥翅羽化成一首動聽的曲子,裝訂成一本《紅塵有你》,送給你,好么?

  我相信,《紅塵有你》是一種愛的體會,如果你用善感的心靈、雪色的眼睛、真摯的情懷去閱讀、去品味,就能品出愛的本色韻味,那是詩意的唯美。

  雨兒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