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新年囈語,紅塵有約

新年囈語,紅塵有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紅塵里有一個約定。如果不記得,請你忘記。如果記得,請你赴約。

  ———題記

  沒有華麗的修詞,沒有過多的表述。只是偶然的看到,便被你輕而易舉的收買了我的心。

  我曾無數次默默低吟,反覆斟酌。這字字句句打動人心的到底是什麼?是每每讀起腦海里浮現的你們的影子?是在文海里相遇,原來你也在這裡的陣陣竊喜?抑或是前生不肯忘掉的絲絲記憶?

  翻開龍年的日曆,沒有過多遐想,沒有太多激動。有的只是對似水年華的留戀和不願長大的嘆息!

  挺立在村口的洋槐啊,你可忘記了那小小的孩子?坐落在心中的校園,你可曾憶起我們的柔聲細語?已逝去的2011,你是否會銘記我們因文字相遇的點點滴滴?

  疲乏的歲月里,我們用文字記錄生命的樂曲。屬於你,屬於我,屬於她的朝朝夕夕!

  時光像流水默然無聲,悄悄滑落。我們在紅塵中尋尋覓覓,相聚別離!

  誰能想象得出在到達我們旅途的盡頭,會有怎樣的戲劇上幕?那泛着甜蜜或苦楚的未知年華里,只願與你們且笑且舞,一路走去!

  我彷彿看到,前生,在一個遙遠的世界里閃爍着光芒;來世,在另一個時空里搖手致意……

  而今生,我們在歲月流逝里相遇相惜。因為你們,這個冬天不寒冷!遊走在你們的文字中,讀你們對生命的尊重;對愛情的敬畏;對友情的呼喚……這些最珍貴的東西時刻引導着我在茫茫紅塵中奔赴一個個溫馨的約定!

  我窺視着每一段與流年有關的文字,為在你們的文字中讀我自己而興奮激動不已!

  我靜靜的在寒冬里,望春天的訊息。空氣里,因為你們而春意盎然,芳香四溢!

  也許相遇總是曲曲彎彎的,彷彿早在幾百年前,我們就開始了尋覓,開始了為是否赴約左右搖擺,不知所措。然而,我們註定是要相遇的,註定要在歲月的脊背上飛舞青春,放歌人生!

  空氣里吹來的甜美氣息,擁吻着我緋紅的臉頰;家人的句句叮嚀,溫暖着我微倦疲憊的心坎兒︰友們的聲聲問候和祝福,照亮了我對未知的無限憧憬!那顆曾經在暗夜裡孤獨而凄涼的心,早已被陽光般的溫暖和愛融化!

  在2012年,新年伊始。且讓丟丟僅代表我的前生,來世,以及今生,恭祝所有朋友們﹕龍年吉祥!幸福安康!且讓丟丟勇敢的告訴全世界,一首像詩歌,似樂曲,能在無數閃光而華麗的詩句中一躍而起,深深打動吾心的素語﹕在紅塵里有一個約定。如果不記得,請你忘記。如果記得,請你赴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