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紅塵有緣蝶似夢,落筆淺笑春泥痴

紅塵有緣蝶似夢,落筆淺笑春泥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清淺,歲月悠然。宿世紅塵中捏一隻素筆寫下內心最深澈的詞藻,只為留下一抹回憶,待日後品味感懷。而我只在喧噪的繁華中佇立等待你的回望,待你的眸子停留在我心,一瞬既可,一眼萬年,一切就都會值得。

  花開花落輪轉不歇,緣聚緣散千迴百轉。如若機緣就是相遇,就是匆匆間一次不經意的對望,那即便是天涯也不曾隔斷你我間那條無形的線。如果擦肩就是緣,茫茫人海看見彼此相視一笑便是萬世修的的冥冥感應,那萬世的等待只為一笑,一笑傾人國,一笑動我心。

  提筆忘字,及人忘顏。雖忘卻其形,卻不忘其意,只在心裡不曾消泯。那人,也一直都在世界的某一角,漸漸老去。時光的力量真的很強大,但我卻忽略了它,念着那些鐫銘的曾經落筆,捧着碎成殘渣的夢懷念着,懷戀着。於是,青春就這樣順着指縫流淌,離我而去不再回來。忘了字怎麼寫,忘了青春還在,當我想起時,卻只能茫然一嘆。那朦朧的面龐,如昨的曾經,都放在心裡,久了久了,某一天偶然的瞬間提及,除了愕然,也只能苦苦一笑。

  紅塵滾滾,滾滾紅塵。我只能把這些停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把她安置在心中,會靜靜的瞧着她,看着那人或歡或憂,筆下的字也或急或緩。雖然會忘了字,似曾相識卻偏偏不敢確認,不願確認就是它,但,落筆依然。也是她,朦朧的讓我忘了開始與結尾,只記得曾經的深情都化作一線相思越飛越遠不再回來,只留給我一襲纖秀的背影,漸行漸遠。

  也曾回憶那些甜美,可每每想到深處時,再多的鐫說也失去了味道,那些躍然紙上的潦草,字裡行間的規勸都會化作泡沫,一一碎落。可是,沒有回憶的人生會有多可悲卻不是我該思考的事情了。回想走過的逼仄,涉過的坎坷,雖然值時痛苦如斯,也沒有美景、花香、鳥鳴,卻只讓我記得了那些路上肆意開放的迎春,偶爾會有潮濕的風偷偷的撫摸着它的頭,淡淡的光芒也會衝破雲層的枷鎖給予它一種信仰。這些,充斥在我內心這個無垠的角落,不曾問津,不願忘記。像自己的世外桃源,她不來,此園不開。

  可知,一日如千年,千年不見伊。這些不曾現世的顏色我卻只願呈現給的她,不奢求停留,只願踏足這個世界,不奢求蹉跎,只願留下一頁剪影。

  我不會化身石橋,卻只能留下一個世界。我也不會阻攔她踏着我的足跡一點點的離開,只求在我心頭落下一片纖秀的背影,就算這裡迎春遍野,就算曾經的字跡老舊泛黃,這裡也是我在紅塵里留下最深的印記,她,也只是夙願中一隻翩躚的蝴蝶。我不曾忘卻她在我心中時間海洋留下一圈無邊的漣漪,雖然最後再也尋不到一絲關於她的痕迹,但即曾飛過,就已經很美,這是給我最唯美的緣分。

  染指流年,歲月嫣然。回想曾經,品味夙望。用似水的心體會阡陌間難言的美妙,在紅塵之外的桃源村袖手憑欄。偶爾取一隻素筆,抓一抹靈光,輕輕落下潦草,用淡淡的意味,悠悠的韻率譜寫虔誠的嚮往,鑄成氤氳,點綴微笑的瞬間。當知,不為伊始,不為果終,只為佳人一笑,轉身化春泥。

  我願化作春泥,受千萬次踐踏、腐朽,只為育一片迎春,博得那蝶剎那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