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帶着看風景的心去旅行

帶着看風景的心去旅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直這樣想着,一個人,一台相機,一個背包,一個人去遠方旅行。不需要顧慮太多,只懷揣小資的情懷,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體驗不一樣的心情。

  旅行是一個自然藝術欣賞的過程,心裡裝着一個目的地,一個人徒步或者乘車慢慢悠悠的領略與感受,在路上就好,不必在乎風景屬於幾A級。

  行者的心像脫韁的野馬,馳騁在自由的田野上,也像情竇初開的少女,略帶羞澀的彳亍于山山水水間。有人說旅行就是,從一個自己討厭的地方到另一個別人討厭的地方,在現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人人疲於奔命,緊繃的神經,疲乏的身體和乏味的心,確需一場旅行來使自己重新變得鮮活。

  不必在乎目的地,一路的沿途景緻,就足以慰藉一顆行者的心。真正的行者,總是比別人更能發現身邊的美,並把那些美心領神會,真的不需要糾結在哪裡開始與結束,要是真強求有那麼一個開始與結束的地方,我願它都是我的心。

  沿途的每一處風景,都有着它形成的故事,你去觀賞的過程,就是聆聽自然講故事的過程。不管那些風景形成的早晚,美或者丑,我相信它都會有那麼一處地方使你鍾情,令你感動。

  有些風景是寂寞的,鮮有人欣賞,靜靜的匿影藏形在自然中。寂寞的太久,像個深閨處子。

  某天的某個瞬間,你走進那鮮有人涉足的寂寞風景中,心血來潮的拍下你自己和身邊的這些風景,過後,這些照片你拿在手裡把玩,我想你定會在看夠了自己時,注意到背景的美麗之處,這些地方不會使你在初見它時,就讓你仰慕唏噓不已,它會以它的溫潤之靜美,在時間的攪拌中慢慢沁心入脾。

  風景,是變幻莫測的,不同的季節和旅行人不同的心情,會使你看到不一樣的風景,這也正是風景的鬼魅之處。

  有時候感覺只是出來就好,在路上,旅行最困難的部分你就已經完成了。地方可以無關大小,能棲一顆心就夠,對於山水湖草,鳥獸蟲魚有亦可,沒有也不要埋怨,風景畢竟是靜態的,你的心情很重要,心情好時,於粗野鄙陋之處也能見詩情畫意。

  每一處風景,都是行者的心靈故鄉。

  你拎着鞋子,漫步在夕陽西下的金色沙灘,看海鷗掠過浪尖,欣賞落日余陽最後的詭譎變幻。

  你撐着油紙傘,碎步在覆滿青苔的石板巷中,聽小攤販地道特色的吆喝,體驗南方煙雨的漁火笙歌。

  你攀爬在高山之巔,放眼覽閱眾山,看眼前氤氳煙雲,奇峰怪石,飛湍瀑流,你一伸手彷彿就能觸及天空,在光與影的交輝中,你一定會感覺愜意無比。

  你漫步昏黃大漠,極目天地的焦點,領略大漠的蒼勁凄美,聽歷史的車輪傾軋古道,看部族馬鳴廝殺,作為一個歷史的參閱者,與風景中運筆揮情。

  不是每處風景都能從潑墨山水畫中領略到它的美,不是每處風景都能從言語口傳中有個一知半解,不是每處風景你僅與之擦肩就能洞悉它的韻味。為了體驗風景的盡善盡美,你有必要親自去走走,去看看,當你懷着好奇的心,步履風景時,自然的靈動自會被你所察覺。

  在這個冬天的尾巴上,你想做點什麼,不妨輕裝上陣,或自己一個人,或三五結伴,踏着深冬的情意,一起去旅行,去體驗不一樣的滋味,算是放鬆,也算是迎春的歡迎式,你覺得呢?

  原創文涼:



帶着看風景的心去旅行 標籤:感恩的心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