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放飛心兒去旅行

放飛心兒去旅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喜歡出門旅行,喜歡旅行的感覺。

  拋開喧嘩世界,卸下肩上繁忙瑣事,理好衣物,打起背囊,放飛心情,出門去旅行。

  感受大自然的純真美麗,親撫大自然的肌膚,觸摸大自然的親切怡然,走進原始密林,穿越沙漠草原,趟過溪流河水,爬上雪山高原……不同的地域風貌,不同的人文文化,不同的風光美景,不同的風土人情。

  感受名山大川的宏偉壯麗,感受溪流小徑的幽僻清靜,感受名剎古寺的肅穆莊嚴,感受雪域高原的博大深厚,感受沙漠百里風區的神秘莫測。

  旅行的感覺真好,無論是坐火車、坐汽車,還是乘飛機、坐輪船,你什麼都可以想,也什麼都可以不想,放飛自己的思緒,舒緩心情,放鬆緊繃的神經,全心全意觸摸着大地、山水、河流……

  面對着久違的碧水蘭天,吸收着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氣,親吻着大地的鳥語花香,你會有一種回歸自然地感覺,享受着江南水鄉的浪漫,享受着北方小城的粗獷,還有什麼會比這更愜意的事情呢?

  那隱逸在青山綠水之間的白牆黛瓦,那散發著神秘文化色彩的土家吊腳樓、苗家竹樓、廣東開平的碉樓……記載了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深厚文化底蘊,記載了多變的世態民情,那一段段傳說,一個個精美故事,都是一段段交融着悲和喜的滄桑歷史畫卷。

  遠離了俗世煩塵的清擾,遠離了名利與私慾的爭奪,登上旅行鞋,穿上牛仔褲,你身價千萬又怎樣?你腰纏百萬又怎樣?你身無分文又怎樣?在大自然的面前,沒有富貴與貧窮的分別,沒有地位高與低的界線,大自然用溫馨的懷抱擁抱熱愛它的每個人,這裡,誰也不是誰的主人,這裡,誰也不會幹擾誰,這裡,誰又都是誰的兄弟姐妹。

  享受同一片藍天,享受同一片樹林,享受同一溪流水,在這裡,你可以盡情飽覽山水風情畫卷,在這裡,你可以傾聽大地的心跳、海浪的狂嘯,在這裡,你可以縱覽雲山霧海,在這裡,你可以嘗遍各種風味美食小吃。

  每一處美景都是一處絕佳去處,每一座城市都會讓你流連忘返。美麗的景色會讓你的靈魂不可抑制的震撼,誘人的風光會讓你心靈一次又一次的滌盪,凈化了自己的靈魂,沉澱下那浮躁的心。

  腳下濕而不滑的青石板,間或有小橋流水、鳥兒婉轉輕鳴清晰地傳來,飄忽期間,真是恍若隔世,流水的靈性,花兒的艷美,山勢的挺拔,樹木的翠綠,放飛心兒吧,讓心兒永駐這大自然的唯美之中。

  放飛心兒去旅行,把身心的疲憊卸下,把身邊的不快忘掉,把人生的煩惱拋開,讓心兒融入自然風光之中,做一回快樂的自己,你做得到嗎?



放飛心兒去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