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那些花兒

那些花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拿起那支玫瑰花時,不預料上面的刺如此折人,深深的扎了一下。不痛。怎麼能叫痛,真正的痛何止是皮膚這一下的剌扎,無病的呻吟一下,換來的只是自己回應的一個取笑,我向來堅持。如果依舊堅強。

  ??f說,你總是在拒絕別人的幫助,自以為堅強,脆弱要自己單獨去面對。我隔着電話淚落不止。我害怕這樣的語言進入耳朵,我不堅強,哪怕聽到敏感的詞也會淚流滿面。我不任性,所謂的任性,只是不自由的心暴發,所有的追求,迫不及待。

  ??花店老闆娘已然認識我,每次路過,都會走近她的店裡,有時看花,或者買一支玫瑰花往到家裡。每一次買的顏色都不一樣,直到把花店裡玫瑰的顏色清光,再重來,家裡很小的花瓶,玻璃的瓶子,盛上水它卻成了我的寵愛,艷麗的花兒在那裡盛開並且枯敗。這是新的樂趣,無所寄託的人,尋找着自以為的愛好,痛與快樂都可能是自己的自娛自樂。為什麼這些花兒,連謝了的花瓣都如此艷麗,以至於讓人割捨不掉,殘留着,靜躺着,把它們留下。

  ??這裡需要一點生氣,晚上醒來長時間的咳嗽,無法入睡。d在我很沒有防備的時間裡打來電話,她說,一直在聯繫你,為什麼不是關機就是停機,我在夢中見到你,你還一直哭,你好嗎過得怎麼樣。隔着電話,我的感動卻對她一直笑,說無關緊要的話。

  ??變化很大,我過得很好,這是我幾年前就想要的生活不是嗎

  ??你一直沒有變的是你身上的痛苦,從來沒有減輕過,反是一直在增加。你知道,將近一年沒有聯繫你,總是覺得對不起你,不該讓你跑那麼遠讓你不可收拾地孤單,以至於更加痛苦。

  ??我對花店的老闆娘說,這花幫我包起來,上面有刺。轉身再繼續看花,走時,老闆遞給我一支把刺刮掉了了玫瑰,感惜萬千,沒了刺,傷了皮,如此不完整美麗,不能再歡喜。

  ??悶悶走路,冷風隨冬而至,雨絲輕拍於臉,淚水隨雨墜落,我想如雪般逃遠紛飛。不再沾染這城市的氣息……對花輕輕一笑,熱氣朦朧於眼,如此凄慘一幕。

  ??家裡的花瓶已滿,固執的買回一支未開的百合,我想看着它盛開,再枯敗。過程如此堅定,我不是黑色的,有一許艷麗的花朵在心裡閃過。

  ??玫瑰美麗,無刺的溫柔,帶刺的扎折,那朵花,那麼美,為何傷我卻最深。

  ※作者:真真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