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那些花兒,亂了心緒

那些花兒,亂了心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近,常常會在小路上見到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小花兒。心中莫名的傷感,淡淡的,卻揮之不去。我想我是個念舊的人。對很多過去的事都會念念不忘。只因落葉蕭蕭,便觸緒添愁。記憶中的事斷斷續續地浮現,如同開在記憶里的小花兒。往事如風,吹拂着記憶中的小花兒。他們搖曳着曼妙的身姿,清新脫俗。信手擇一支,聞盡清香,餘下感傷。誰能知,惜花人去花無主的凄涼。

  閑暇時,喜愛讀納蘭詞。無處安放的心緒,在詞中釋懷。納蘭是我最喜愛的詞人,可能喜歡他的人不在少數。但是,家家爭唱飲水詞,納蘭心事幾人知?大概納蘭公子的心事不是我們這些俗人能懂得的。那我們也只能淺淺的讀,體會那濃濃的傷。

  古人傳言謝橋,橋上會與心愛的人相聚。心嚮往之,想一窺究竟。畢竟是傳說,可望不可及。

  回到現實,審視自己走過路程。除去記憶的碎片,剩餘的只是空白。擁有這些,我便知足。至少,它們能證明我曾存在過。

  心亂了,沒有頭緒了。

  至此擱筆吧,願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