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愛如春夢了無痕

愛如春夢了無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已經深了,雨細細的敲打在玻璃上,發出清脆的聲音,我坐在窗前,聽雨,雨聲一滴滴敲打在我的心底,在這樣的環境里更容易勾起對往事的回憶,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抬眼望去,窗外,依稀的夜色中有幾盞朦朧的燈光,而燈光下卻沒有留下你的影子,你的影子早已消失在多年前的那個雨季,但思念卻在今天的雨中瘋長,趁着夜色滑進我的心底。

  ??我下意識的握緊了手中的茶杯,淡淡的茉莉清香從杯中靜靜地散發出來,白白的花瓣在水中或上或下的飄浮着,書上說,在夜裡是不能喝茶的,因為茶會讓人不能入眠,消失睡意,可是,在今夜,我卻是需要這杯茶的,沒有這茶,我怎麼撫平心中的苦澀,回到真實的環境里。知道嗎,我多想再一次問你,這麼多年了,我怎樣才能把你忘記。忘記也許是一件並不困難的事情,可是我去無法從心裡抹去那曾經有過的痕迹。

  ??你看你又站在這雨中了,站在這江南初春的雨里,清澈的眼神,有幾許疑問,有幾許張望,有雨將你的發柔柔的貼在額前,有風將你的衣角輕輕的捲起,你的眼被雨洗得清清亮亮,你就這樣看着我,似乎在問我,為什麼?為什麼既然相愛卻又要分離,如果今生不能在一起,那麼來生我們又將在哪裡把彼此尋覓?是呀,今生都已經不能在一起了,又何苦去說來世,來世只是一個謎,一個自欺欺人的謎,這只是個安慰的藉口,沒有人真的去相信來世,相信那虛無飄渺的尋覓。你在那裡,過的好嗎?在心裡,在每一個夜深人靜的夜裡,在每一個下雨的日子裡,在每一個遠離你的時光里,我常常這樣問你?我知道,我永遠也不會再走近你,但是我卻不能停止自己的思念,就如我不能停止自己思想,停止呼吸,停止這每一天的日落和黃昏,我思念着你,思念着你永遠理不順的發,思念着你一雙永遠欲語還休的眼,思念着你的聲音,思念着你的歌聲,思念着你的一舉一動,思念就這樣穿過我的心,而心就這樣被你溫柔的牽扯着,疼痛着。

  ??曾經,最喜歡坐在那裡,溫柔的看着你,然後讓你的眼睛一點點的走近心裡,讓笑聲淹沒了所有的記憶;曾經,喜歡你一遍一遍的問我,喜歡我嗎?喜歡我嗎?然後會輕輕的告訴你,其實我喜歡你早已超過了我自己。喜歡你早已如種子深深的扎進了我的心裡。那時候的我,只相信生命中有了今天,就從不去問明天還會有多遠。可是我怎麼能想到,曾經的一切,就這樣擦肩而過,簡單地沒有多作考慮地就讓你與我再次走遠。如果知道分手后的思念會是這麼痛,那麼我就寧願當初痛的不是我,是不是我有些自私,其實當初的我也是有點太大度的,大度地將自己的幸福就這樣輕易地放在別人的手裡。現在也說不上有什麼後悔,因為我還是幸福的,有愛自己的愛人,也自己可愛的孩子,有一個溫馨的家,只是常常有時候,你就會從一個不知道的角落跑出來,牽痛我的記憶。

  ??那麼多的細節都模糊了,模糊的如這雨中的玻璃,早已看不清原來的清澈和美麗,這麼多年,愛和痛的感覺也都模糊了,時間讓這一切的回憶如同水中的倒影,或朦朧或飄浮,偶爾的敲打我的的心靈。我在聽雨,在這靜靜的夜裡,手中的茶早已涼了,如同這雨般冷冷的沒有了曖意,今夜,你是否也在思念着我,雖然我的記事本上有着你的號碼,但我卻從沒有給你撥過一個電話,我知道,我不能打破這一份已經固守了的平靜,我有我的生活,你也有你的方式,那麼,就讓你慢慢的走遠,就讓心學會忘記,往事如風,如果一切真的能事如春夢了無痕……

  本文作者:壁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