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以愛的名義

以愛的名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直想寫下點什麼,以愛的名義。我不知道是不是人寂寞的太久了就會無端的生出許多的莫名的情愫,也許生活於女人來說,本身就是一個美麗的複雜的劇本,而偏偏我是個女人。

  ??之前很喜歡寫字,在大學的時候正式在網上寫東西,不是因為什麼,只是覺得應該對自己好一點,想讓自己的某些感覺盡情的宣洩,我不是個美麗的女人,但我依然相信我是這個世上唯一的那個我,喜歡把自己的感覺寫出來,不為什麼,也許是不習慣將那些複雜的感覺藏在心裡,如果可以我想讓心靈做一次真正的旅行。但是很久,很久很久我都想寫點關於愛情的文字,寫了很多的字,但最後都只是文字而已,我看不出真的愛情。我想我的思維乾涸了。我的眼睛也不再明亮,我看不到純粹的愛情。

  ??人們往往在以愛的名義犯錯,然後被寬恕,寫愛的時候我喜歡用自述的形式,那樣覺得更真實,雖然不知道故事中的我究竟是誰,我想我在做一個杯子,把水放在肚子里然後倒出來。靜的夜我喜歡低語,像是和自己的靈魂對話。看過很多的愛情版本,在一次次演繹后悄然落幕,我不知道在愛與不愛之間的距離究竟有多遠,只是知道那唯美的愛情是那樣的可望而不可及,只在那麼一瞬,我看見煙花,忽然想到了許久未再提起的愛情。

  ??以愛的名義寫下點文字,送給我深深在乎的人,人說有緣無份是一種痛苦,而鏡花水月呢?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在你面前,卻不能開口說愛你。一直在心中留下一個最溫潤的位置,不為什麼,只是想在現實與夢想間能有一個平衡,其實我一直不是一個勇敢的人。以愛的名義愛着,不帶什麼功利,不帶什麼慾望,其實知道自己的軟肋在哪裡,但是卻無法保護自己不去受傷,這麼多年,我一直在因為愛你而傷害自己,只是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在原地停留多久,就像我不知道自己在什麼時候開始愛你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離開一樣。所以,我只能在愛你時候為你寫下一點文字。寫下一些可以泄露自己感覺的文字,在這樣溫暖的午後,想過往那些個風花雪月。

  ??其實一直覺得那句話是對的:三個人中,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也許這樣的話是對剽竊別人愛情的人一種很寬恕的說法,當然,我不是在支持什麼樣的人,只是覺得若真的是遇見這樣的情況,與其苦苦的堅守着最初的那些承諾,還不如瀟洒的將手放開,很喜歡那英的《放愛一條生路》,經常會在上網時邊打遊戲邊聽,其實人活着或許是一種態度,而就是這種態度將決定你會有怎樣的生活質量。對於愛情,一直覺得是很奢侈的事情,總覺得童話中那些個美麗的愛情該是與我絕緣的,所以對待戀人的出軌我持寬恕的態度,總感覺有些男人其實還是孩子,喜歡玩耍,但是總有一天他會回來——如果你值得。覺得生命其實是不斷的在進行篩選的過程,到最後總會有最適合的留下來,也許不是最好,但一定是最適合的。看過一篇文章說:談戀愛就像是在選水果,如果你沒有品嘗完所有的或者是大部分的水果你永遠都不知道究竟哪種水果才是你最喜歡的。所以很多人一直在尋找與被尋找,選擇與被選擇。一直我感覺很悲哀,總覺得自己老了,亦或是很懶,所以長久我一直站在那裡,受傷。

  ??以愛的名義,寫下一些文字,博愛的,讓你感覺不到我的在乎,我的傷處。其實有時愛是很簡單的事情,只需要一個眼神而已,而偏偏,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那麼多的理由和可能,而偏偏最期望的卻是最不可能的,最沒有希望發生的。一直很想把自己的感覺寫成一個完整的故事,但是卻總是整理不好自己的思緒,一直我站在能看見你的地方,以為總有一天你疲憊的時候會記得有那麼一個人曾經那麼無語的在乎過,看着你上演與別人的愛情故事,直到落幕。

  ??我無意演繹三個人的愛情,就像我一直都不能想象如果有一天對你的稱呼不是親愛我還能把你放在哪個位置,只是有那麼一天我忽然看懂了你的眼神,你說過的你愛我,你說過的我是你的寶貝,你說了你給我的擁抱是以愛的名義,那麼我的翅膀能不能飛過你的海洋?還是讓生命以愛的名義繼續沉淪?

  ??寫下一些文字,祭奠一些心裡的感覺,我不知道你是否愛我,只是知道,你曾經以愛的名義深深傷我。

  『作者:半面人生半片心』



以愛的名義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