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回憶老媽媽,臨終未見她轉載自馬華堂先生作品

回憶老媽媽,臨終未見她轉載自馬華堂先生作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子長縣馬家東山村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出生的兒子,1944年1月參加了八路軍,20多年沒有回家看老媽,我的老媽那年七十八,我常記住她的話,“好男兒為國效力重如山,遇國難在軍營一身鐵膽,上戰場殺敵人英勇善戰,恨只恨日本鬼子太兇殘,但願得保家衛國,旗開得勝,平了賊兒國家再孝雙親”。猛然間家中來電報,老媽媽病床上把熱淚灑,我要回家看我的老媽媽,可是那時候,正是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歲月,既要打日本鬼子,又要和國民黨交戰,無法脫身回家看老媽,直至戰火停止,我才回家看老媽,誰料想老媽的墳墓上草已長大,我今年八十七歲,回想起軍營里的情景,我含着眼淚寫了這個回憶,“我要回家看老媽”遺憾的是我老媽離開人世時,我也未能見上她老人家一面,她為兒操持家務忙裡忙外心血耗干,不孝兒終生悲痛淚漣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