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如果這就是所謂的長大,那麼我不在乎是否要長大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長大,那麼我不在乎是否要長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記得你對我說:“如果你在意,那麼你就永遠長不大…”那麼什麼是長大?

  當你在痛苦中掙扎時,當你在失望中絕望時……當這一切結束后,你還不是要再若無其事的繼續自己生活,這是長大?

  當你為了生計而穿梭在這個會迷失的世界中時,等你累了回頭來看時,迴路早已不見,一切是那樣的陌生,這時你已失去了自我!這是長大?

  終於,當你可以處理好一切事物並協調好一切關係時,你會發現自己已不敢想,亦不敢再去做夢…這就是長大?

  等到最後,當你再次面對一份感情,你雖然不是無動於衷,但也不再是心潮澎湃,你會不自覺得去用現實的眼光審視它。因為你害怕,你怕自己把握住的眼前的感情就像一面鏡子一樣,具有童話般的美麗愛情,它是那麼虛無縹緲,雖然就在眼前,可是你卻永遠也抓不住,就如那句:咫尺天涯!那麼它在哪兒?有人說在心底,是的,的卻它就在心底,可是卻早已經爛在心底了。其實就這樣在心底給它一個存在的空間,就讓它爛在心底不是很好。+e

  其實無論發生什麼,都是應該的,因為我們在生活,人類正是需要這種成長的過程。就如那愛情:愛過,痛過,得到過,失去過,迷失過,選擇過……最後才能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什麼才是屬於自己的!當感情和事業在生活中的比重分配的得當合理的時候,我們就會生活得更好,也會對生活的真諦領悟得更加深刻和透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