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讓生命之花綻放演講稿

讓生命之花綻放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讓生命之花綻放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生命之花綻放》。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而比起這個更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活着。”是啊,生命是多麼寶貴,在我們有限的人生中僅有一次;生命又是多麼美好,像鮮艷的花朵裝點我們的世界;但是,生命又是多麼脆弱,當我們還未長成參天大樹時,許多安全隱患就像狂風暴雨一樣威脅着我們。

  正因如此,我們既要學會珍愛生命,也必須要學會如何去生存。

  我們一中,一直十分注意培養學生的安全意識和生存能力。安全課的設立就是為了讓同學們學會保護自己。在安全課上,安全老師會給同學們播放關於安全教育的視頻,視頻中一個個觸目驚心的例子,讓大家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也體會到了生命的可貴。老師也會跟大家講一些因為不重視安全而引發的事故,這些都告訴我們:安全第一,平安是福!我校還經常利用大課間,舉行防火的逃生演練以及防震的應急措施,老師們要求同學在逃生演練時不得嬉戲打鬧,應該手捂口鼻,迅速而有秩序地逃離火災現場;而在防震演練時,老師叫教大家躲避到教室里的安全三角區,這樣,在真正的地震來臨時,可以有效的躲避。這些都是我們自己親身體會過的,體現出一中對學生生命的重視和對生存訓練的關注。

  同時,我們身為學生也應該在演練中掌握一些生存技能。當發生地震時,應先躲避后逃生,等搖晃停止后再出門。躲避時不要站在房間中央,應及時尋找有支撐物的地方躲避。撤離時應走樓梯。當高樓失火時,可用房間內的床單、窗帘等織物撕成能負重的布條連成繩索,系在窗戶或陽台的構件上向無火層逃離。當所有通道被切斷時,最佳的避難場所是衛生間。當被劫持時,要保持鎮定,尋求機會,及時逃脫或等待救援。只有掌握了這些生存技能,我們才會珍惜愛護自己的生命,懂得生命的價值。

  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愛每個人的生命,把生命與生存的種子播灑進每個人的心田,讓生命之花綻放!



讓生命之花綻放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