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一條河的記憶

一條河的記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條河我尋找了一天,我憑着模糊的記憶終於找到了它。這條河是我生命的轉折點,曾經的我就在此想了結自己年輕的生命,流了多少淚在此。我不知道那天是怎樣的心情,壓抑許久的心情,精神上的崩潰,多年的不如意,讓我變得無奈,變得消極,變得低沉,想尋找結束生命的方式,想一死了之。這條河讓我明白了做人的尊嚴,讓我知道了活着的堅強,勇敢的面對,這條河我又來到這裡,帶給我太多的思索,和心裡的沉靜。人活着就要勇敢的面對,接受生活的沉重與打擊,這條河洗刷了我心中的痛,這條河是我心中永久的記憶。

  再尋這條河,堅強的忍住了淚水;再尋這條河,是心中無言的表達。這條河啊,生命之過度之河,讓我明白了:活着還有夢幻,還有理想,還有希望,還有光明,還有美好,還有好多。如果當初我跳下這條河,再也不會尋到這裡,再也沒有機會站在這裡,欣賞對面的美景,再也沒有機會體會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可貴。站在曾經想跳河的位置,真的感覺自己太傻,連生命都不珍惜。現在感覺活着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雖然有有痛苦,雖然有不如意,那只是生活中的一個微粒,比不上生命所擁有的價值,相信生命的光芒會照亮生活中的陰暗。

  河依在,柳依依,冬青翠翠,到處都是生機的生命。活着就有希望,就有生命的價值,珍惜生命什麼都有可能,如果連生命都不珍惜了,那還談什麼痛苦。什麼理想,只有珍惜生命,才會有陽光,有希望。

  同樣站在曾經想跳河的位置,體會那時思想的極端,壓抑的極限。終於明白,這世間還有善良,還有同情,還有可留戀的一切。而不是只剩下失去親人的痛,更不是愚笨無能的自卑,更不是自嘆自哎的生活。終於明白人活着就要接受是與非,樂與悲,的與失。更要不斷的在失敗中成長,也終於醒悟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只要儘力就行了。

  那一天給父親上完墳后,心情很是沮喪,想到了很多,感覺自己生活的如此壓抑潦倒,生活的如此失敗,感覺自己只有深深的傷痛。失去了親人,失去了依靠,自己卻一無所有,沒有愛情,沒有自己的家,沒有一個生命的連續,自己已不再年少。又想到自己的愚笨軟弱,憨厚無能,想到自己無才無貌,想到自己一事無成,想到自己卑微的工作,想到自己生活的辛苦,想到自己感情的無依,感到自己活着沒有意義,慚愧自己苟且的生活,卑微的不如一粒草芥,活着也沒有什麼用處,還不如一死了之。那就沒有痛苦,就沒有別人的歧視,就沒有自己心裡的壓抑。一路走着一路想着一路悲痛着,模模糊糊的遊盪着,無精打采漫無目的地走,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去哪裡。

  那一天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說些什麼,只是眼淚一直流個不停,把心中的痛,壓抑的心情,隨着淚水流下來,想要濕透河岸。看着平靜的河水,我心中卻是波瀾不斷,活着去死就在這一跳之間,站在河岸上我在猶豫着,卻被陌生的人拉上岸來,對我說了好多安慰的話。聽我說著滿腹的牢騷,別人對我的不公,世間的炎涼,訴說著自己的一無所有。就這樣話說完了淚流盡了,心中也寬敞了。他們又把我送到了車站,他們才放心的離開。在這陌生的地方,卻有一個陌生的人還充滿着同情,還充滿着善良,還充滿着溫暖,去感化一個冰冷的心。我想這世間還有好人,不管在哪裡,都會存在,我的心中充滿着感動。想到此,我卻不知道他叫什麼,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見到他。

  這就是這條河留給我的記憶,它讓我知道了珍惜生命坦言的面對生活的不如意,什麼走過之後,才明白珍惜。生命更是比什麼都重要,無論再大的風雨,再大的挫折都抵不過生命的堅強,處於逆境的人更應該揚起生命的帆,勇敢的走下去,迎接生活下一站的美好。今天我又站在這條河岸上,心態已經變得平和安靜,面對的是一番別樣的精緻,充滿的是生命的蓬勃,和對生活美好的渴望。一條河在生命的流淌中不斷向前,一條河包含的是生命的記憶,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一條河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認識了生命存在的價值,認識了世間存在的美好和善良。

  感謝這條河留給我的記憶,是它讓我懂得了愛護自己珍惜生命的重要,同時讓我更懂得了無論自己是多麼的卑微,也應該堅強的面對生活,正確地對待自己和對待他人,畢竟生活還是充滿着陽光,充滿着溫暖,充滿着感動,充滿着幸福。



一條河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