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歲月,是心中的一條河

歲月,是心中的一條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窗外,是一道風景,卻不在心裡;心裡,有一道風景,卻不在窗外!

  ————巴山夜雨

  初冬時節,葉紛紛。

  葉落,雖傷懷,卻是一種必然;風寒,雖切膚,卻是一季時節;雪舞,雖美麗,卻是一道風景。品盡百味,而無味,因為看透;閱遍千山,而無景,因為看清;歷經滄桑,而無傷,因為看淡。

  漸漸懂得:成熟,是無言的微笑,是簡單的情懷,是清淺的心智。

  人,要耐得住寂寞。

  寂寞,是一片葉,只有凝目,才能體味其靜美,其心語;寂寞,是一抹風,只有聆聽,才可懂得其韻味,其情懷;寂寞,是一場雨,淡淡的來,又淡淡的去,只有悟徹,才可汲取其內涵,其力量。寂寞,其實是人生的風景,是人生的思索,更是人生的起點。耐得住寂寞,守住一顆乾淨的心,用一份靜謐,用一份淡然,用一份無悔,期待着,生活着,盡情的享受着!

  人,要看得清自己。

  有時候,過不去的不是一個坎,而是心中的執迷。天空的雨,從不曾為任何心情,而感動而灑落;蹉跎歲月,從不會為任何傷痛,而停留而眷顧;生命,也從不因人的脆弱人的不舍,而留戀而激活。一些心情,適合藏在心底;一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一些經歷,不需要別人懂得,只要自己清楚。

  人,要學會不在意。

  秋霜葉紅,不在意欣賞,那是一種沉澱的韻,內涵的美;靜水流深,不在意炫耀,那是一首雋永的詩,清淡的詞;天高海闊,不在意留戀,那是一抹馳騁的心,美麗的情。不在意,就會超越自我,就會活得瀟洒,就會簡單幸福。不在意,體現的是一種修養,一種人格,一種智慧!

  儘管世上有過無數片葉子,還會有無數片葉子,儘管一切葉子終將凋落,我們仍然要抽出自己的嫩芽,微笑着生活!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風景,是可遇不可求的。

  保持一顆溪水般的心,坦然清澈,隨着季節流轉;保持一顆大海般的心,豁然容納,對着陽光微笑;保持一顆無謂般的心,順其自然,與世界一起美麗。學會放下,學會珍惜,學會用一顆心面對一顆心。來者自來,去者自去,留者自留,無愧於人,無悔於心,無憾於世,就是一種自己!

  這世界,太多精彩,也太多無奈。

  一朵花,就是一個鮮活的生命,既脆弱又堅強,它見證了自然,見證了流年;一場雨,就是一次美麗的遇見,既短暫又永遠,它邂逅了緣分,邂逅了無憾;一首歌,就是一片無垠的心海,既平靜又澎湃,它開闊了胸懷,開闊了世界。世界有情,所以有諸多感動,也有諸多眼淚;世界無情,所以要學會承受,更要學會面對。

  歲月,是心中的一條河,時而靜默,時而澎湃如歌。成熟的,其實不是歲月,而是經歷。我們,雖然不能擁有整個世界,但是可以擁有自己的世界!



歲月,是心中的一條河 標籤:雨中的樹 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