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不怪山水遠、不怪相逢時

不怪山水遠、不怪相逢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尋覓、一顆心忘了歸途。紛亂,再沒有什麼讓眼睛可以駐足。或許,我只抱着一夢睡去醒來,恍惚中已把自己徹底遺忘。

  插香、疊手,只求你一生安好。默語、焚心,留下我獨自把精神梳順再理亂。豁然明白,你要的,是我全部所不及。我要的,卻不在我的世界里,愛你,卻不知能否和你在一起————不怪山水遠,不怪相逢時,不怪你,不怪我。

  倚窗處,人影單薄。擰眉遠望,瘦了紅顏遠去,低首輕嘆,斑駁了歲月零亂。或許,是我不小心觸傷了花落。或許,是我不小心太靠近了風月————修鍊時念早了心法,直至我走火入魔,就再也沒練回到自我。

  歲月在指尖滴落,輕吟出不成文的段章。或許只在一頁頁翻閱時,才知那些記憶的空白失去了最平常的珍惜————游着那片海,心靈已先到達了彼岸,是冷是暖,一雙手開始撫慰。

  繁華后,人已憔悴,只有在黯然凋落後,才知宿命的冰冷。不知何時再輪迴,又蒼桑————幾段煙灰彈盡,是否就能埋藏所有的怨,我已沉入谷底,看不見藍藍的天。

  原來信仰也只是寄託,最華麗的語言也是渲染。留下能溫暖的只有冰冰冷冷的字。青絲已漸白,難得紅顏笑————一絲憂沒了門眉,一灘墨堆在案頭。觸摸那輕箋的記憶,多少華年沉澱,空白處又是蒼白淺淡。

  攆指淋墨,風乾后清楚了多少牽挂,一段相思就停留在頁末,塵埃在落,又隨即抹去————點燃火熱,燒到灰落,青煙淡淡,揮不去,散了又聚。

  花落入泥,流水遠去,或許我只在那一季里不停的等候,睡在文字里,醒在相思時,無吟無語在孤獨中受盡寂寞————讀不懂莫添字,一處憂不求人來憐。

  不怪山水遠,不怪相逢時。天在沉雲,已滿眼陰黧,但願留給心中一點點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