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久別的親人

久別的親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黃永敏是重慶市忠縣的一個普通農民,他與四鄰和睦家庭和諧,知道黃永敏的人,都說他是一個大好人。一件普通的事件,往往成就一個普通的農民成為英雄。然而想當這樣的英雄,要付出悲痛的代價。黃永敏是這個家庭的頂樑柱,一家人的日子雖然清貧,可鄰里們都十分的羨慕他們。一個平凡的人,卻攤上了一件不平凡的事,就這樣一件不平凡的事情,使他一夜之間,成為重慶市,家喻戶曉的新聞人物。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當不幸來臨的時候,給親人是一次悲痛欲絕的傷痕,給家庭是一個霹靂般的打擊,它就像一把無情的刀子,深深扎進親人的心臟,他們麻木的心流的只是傷心的眼淚,當刀子慢慢拔出去的時候,留給親人的,卻是永遠彌合不了的傷痛。一家大愛無私的欄目,報道了黃永敏舍親人救孩子的故事,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社會輿論褒貶不一,黃永敏對待外界的褒貶他默默無語,我們都能理解這位英雄父親的心情。黃永敏想起自己的女兒那稚嫩的小臉,愈是更加傷心,他沉默了好半天,才說了四個字“我不後悔”簡單的四個字,把記者給震住了。當記者問他:如果事情現在發生了,你還會選擇初衷嗎?黃永點點頭說:“我”還會選擇那四個孩子,如果我選擇了自己的女兒,那四個孩子的親人,會和我一樣傷痛欲絕,而我自己的良心也會受到譴責。

  事情的一切經過時是這樣的,所有人應該知道,農村的山路崎嶇溝壑不平,特別是在農村下雨的時候,常常會爆發山洪很是危險。黃永敏的女兒曉英,帶着同村的四個女孩一起出去玩耍,她們玩的很高興,完全忘了回家,當五個女孩在深山溝中行走玩耍的時候,突然雷電交加電閃雷鳴,看來暴風雨就要來臨了,黃永看見天氣不對頭,自己的孩子還沒有回家,心中十分擔心,於是他徒步沿路打聽,終於知道孩子的下落了。可是這時已經爆雨連連,道路非常的滾滑,黃永敏早已狼籍不堪,儘管山路很滑,可他擔心孩子的安危不敢稍停。就在黃永敏加快步伐尋,找孩子的時候,大雨中傳來了孩子們的求救聲音,黃永敏欣喜若狂,他放快腳步,突然透過雨簾,看見五個孩子的身影,她們被大河阻到了對岸過不來,黃永敏甚是着急,由於雨太大河水暴漲,如果在不把她們救過來,很可能就被大水沖走了。黃永敏一邊鼓勵幾個孩子,一邊慢慢走到河中,用一個木棒撐住河底,向幾個孩子走去。黃永敏讓幾個孩子手拉着拉手下河抓住棒子,幾個孩子膽小,說什麼也不肯下水,黃永敏鼓勵自己的女兒曉英下河,曉英在父親的鼓勵下第一個走下河中,岸上的幾個孩子,見曉英下水了,她們也都相繼的手拉手走下河中。乖巧的曉英正準備伸手去抓木棒的時候,突然河水泛濫,把後面的幾個孩子阻斷了,黃永敏不敢再猶豫了他丟開木棒,一把抓住女兒曉英,將曉英背着,當他去求其她幾個孩子時候,腳膩在河中無法挪動。幾個孩子抓住一個大石頭。一邊哭一邊喊:黃叔叔救我們?黃叔叔救我們?這時的黃永敏心急如焚,曉英勸父親放下自己,去救幾個妹妹,黃永敏看着自己的女兒欣慰的笑了。他撫摸着女兒的額頭說:孩子你先堅持一會兒,等爸爸把她們救上岸,很快就回來救你。於是黃永敏放下女兒,去救那幾個孩子,他奮力的游過去,一把抓住一個孩子背起來,向岸上游去,一個女孩平安的獲救了,只見她一邊望着河中的同伴們,一邊為黃永敏加油。黃永又抓住一個女孩的手,奮力地向對岸游去,當他救起第三個女孩的時候,已經精疲力盡了,看着河中的水越長越高,黃永敏擔心曉,英於是他用盡全身力氣,抓住第四個小女孩,精疲力盡他,堅持將第四個小女孩平安的送到了對岸。當她回頭去救曉英的時候,這時無情的大水,將曉英衝出七八丈遠,黃永敏已經精疲力盡了,他急着去救女兒可,是河水的速度比他快,前面幾十丈高的懸崖就等曉英,黃永敏望着女兒,被大水沖走,他束手無策,這時的黃永敏,在大雨中失聲痛哭,他沿着河流走到懸崖前,再也看不見曉英的身影了。

  大雨停了,黃永敏在懸崖前,徘徊了好幾個小時才,漸漸的離去,這時可愛的曉英的聲音,一直回蕩在他的耳邊,可惜他再也見不着女兒了。幾個孩子一邊安慰着黃永敏,一邊哭着說:黃叔叔您不要傷心難過了,曉英姐姐去了,我們幾個就是您的女兒啊!以後我們會把您,當自己的父親一樣看待的。黃永敏撫摸這幾個孩子的額頭笑着說:孩子們快回家去吧!你們的父母親一定擔心壞了。這時四個孩子的家長,都來找自己的孩子了,他們看到孩子們平安無事悲喜交加,同鄉看到黃永敏,都以為是他把孩子們帶出去的,不問緣由就責問黃永敏,幾個孩子把事情地原為講述了一遍,他們才向這位英雄道歉致敬。

  黃永敏回到家中,已經沒有力氣吃飯了,當妻子問起曉英的時候,黃永敏濤聲大哭,妻子似乎明白了,一邊哭泣一邊責怪丈夫,為什麼不先救自己的女兒?

  好人終究會有好報,鄰村的知道黃永敏的事迹后,都紛紛來看望這位平民英雄,那幾個獲救的孩子及家屬,帶着厚重的禮物,都來感謝他們的救命恩人,當地的報社媒體,紛紛報道了,這位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迹。

  妻子哭的很傷心,黃永敏雖然成為了英雄,可失去親人的痛苦,使他變得沉默寡語,每天還要受妻子的責罵,曉英雖然去了,可她的靈魂活到忠縣每個平民的心理,同時也活到我們的心中,所有的人都來為曉英送行,他們為這位偉大的父親流下了眼淚,當地的政府為黃家送來了兩千元的慰問金。曉英的母親言道:孩子已經去了,再多的錢也換不來我女兒命啊?

  是啊!曉英去了,她的事迹感動千萬人,可親人的傷口,卻是無法彌合的,她感動的永遠是別人,傷心的永遠是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