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深了,我抱着吉他獨坐在八樓樓頂的天台上。此時的萬家燈火已漸漸隱去,只是零零散散的還亮着幾處。夜風吹來,很涼!但就在這幽涼的夜中,卻瀰漫著玫瑰的氣息。

  今夜,暗藍的天空上繁星閃着異樣的光彩。膠潔的月亮透着女孩的羞澀探出了半邊臉,好象也在祝福今夜的良宵。如果你呆在家裡一定不會知道今天的日子,但對青年來說,今天不比除夕夜或聖誕節的隆重而遜色——今天是情人節。

  生性晚熟的我對往年的情人節都並不在意,可今年我的心中卻流動着異樣的情感搞的我坐卧不寧。也許……也許我真的是在長大了!

  想起曾經相伴的朋友們,他們如今或摟着女友的纖腰,或依偎在丈夫的胸前,現在只剩下孤單的我,每次與朋友相聚的時候便更覺孤獨了。今天我躲在家中沒有出門。因為今天的我是孤獨的,今天的我更是脆弱的。只有在這夜幕的遮掩下,我才敢走出家門偷品這玫瑰的芬芳。

  月光如水般的瀉在台邊樓角。吉他也被月光塗上了一層光潤,在通透的尼龍琴弦上也凝結了一層精寒的月華。在這情人節的夜晚,在這月色的相伴下,沒有比彈奏一曲《愛的羅曼史》更為合適的了。我要用這流動的音符來建築愛的天堂。這是愛的旋律,這是愛的主題,這旋律婉若山間潺潺流動的溪水,這旋律似稻田間夕陽的餘輝。這旋律融着情感,伴着浪漫,在夜空中輕輕流淌……猛然間,一顆流星劃破了天際,它如同一支離弦的箭射向了遠方。這也許就是丘比特的愛情之箭吧!

  星光依舊燦爛,這燦爛的星星不知記下了多少情侶的海誓山盟,不知照亮了多少男女的愛情小屋。這閃閃的繁星映着暗藍的夜空賜給人們一個浪漫的世界和一片遐想的天空。

  夜是這樣的靜,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今夜的我依舊獨守這份孤獨。慢慢的呼吸着這清涼的空氣,靜靜的……靜靜的感受着這玫瑰的味道……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標籤: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