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行走,到底誰被誰丟在開始

行走,到底誰被誰丟在開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行走、到底誰被誰丟在開始

  跺着青春。太多人來到然後走掉。保持最靜謐的資態。可還是殘留絲絲縷縷的斑痕。

  我的堡壘。總是混亂。理不順。誰該忘掉。誰該銘記。記不清。愛過誰。又恨過誰。破碎的片斷。牽出你。轉身沒有我的方向。然後。心愣了。緩緩被拖着走掉。後知後覺。

  我們分開短短一個學期。我可以讓你依偎。我可以幫你堅強。我值得你去信任。這些。通通是你告訴我。曾經。一起蜷縮着。寫字。溫暖彼此。曾經。你對着我哭泣。讓我學會照顧你。曾經。我們對彼此講着心裡的小秘密。曾經。考試前我們總是背寫英語單詞。你總是比我多錯那麼一兩個。只是對於你是新的而我在以前就記住。曾經。上課你總是睡覺。你說忍不住困。終於。一年後。你離我越來越遠。因為我去了二樓。你還在一樓嗎。我成了你眼裡的好學生。總是。在樓梯那。我們不愉快。你叫我好好學習。自己卻一點點的下墜。唯獨不變的還是。喜歡你寫的字。總是讀出那麼多含義。所以。我用了一年的時間把自己頹廢。怕距離扯遠我們。用一年的時間寫泛濫的心情。最後。你不再了一樓。而是去了另一個學校。我依舊在二樓。橫亘在我們之間是兩個學校的圍牆還有亂七八糟的馬路。你多少次爬過牆。陪我在我們曾經的學校里。踢踏時間。你說你在新學校的不安。那種想念有點心疼。終於。你不再來了。我們還是丟了聯繫。我想。你在怪我沒有去你學校找你吧。所以。我也爬過那牆。走近你身旁。那天記得說好去照大頭帖。可你卻被你身邊那個人牽手走掉。你說你想去打耳洞。我記得我說哦。你毅然走掉。連回憶你都不給我完美。回去。我天天寫。不管上課下課。不管成績已被我虐待的不堪。不管老師對我的失望。那一年。在二樓的那一年。我說我很享受。等。最後最後的一次見面。我又成了好學生。把文字擱置。你走進有我們一年回憶的校園。只是這次你沒有爬牆。看見你。我在努力連貫語言。卻只是乾澀。你的樣子變的不漂亮了。我想看你臉上的小疙瘩。不想看見厚厚的粉底。你的耳釘我很討厭。可你卻偏偏讓它閃耀。我們不到一節課的斷斷續續。鈴聲響了。你說要去轉學籍了。我說哦。你就這樣走掉。我也反方向走進高三的教學樓。我還要高考。那時我在三樓了。你不曾知道。

  風零落的飄。這些碎片我還可以記得那麼清晰。你說我值得信任一直是我心裡的秘密。

  行走。誰也沒有把誰丟掉。只不過。一道抓痕過後。我用很長時間來包紮。曾經很努力。結果卻是遺棄。所以。現在。不敢太在意。也不去太遷就。我已經不會經營。表面我可以很淡薄。可只有心底最清楚。那麼的害怕的失去。對於你們。我不去強求。不想讓你們難堪。我可以看你們跟他們在我身旁牽手嘻鬧。我把手放在口袋縮緊脖子繼續往前走。我不會把不情願顯現出來。你能看出我的偽裝。沖我嘻嘻:答玲。我明媚開來。原諒我。總是遺忘你的號碼。害你嘟起嘴。說下不為例。原諒我。粗心大意的害你難堪。原諒我。我不能全心全意對你。你又是如此的信任我。想想。我只是膽怯被別人毫無保留的信任。所以。我學會疏遠。讓你我之前有距離。也許這樣我可以比較舒服的和你牽手。至少空氣呼吸的很安靜。

  你把我遺忘。還是我把我丟棄。我在害怕。你透骨的信任。我的耳垂。那裡很完整。沒有空洞。

  流式

  欲言又止。就這樣一直胡言亂語。輕哼我們的回憶。然後在輕輕包裹好。用樹葉埋葬。我想不起我們牽過手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