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航空新兵敬業演講稿:敬業,就從現在開始

航空新兵敬業演講稿:敬業,就從現在開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航空新兵敬業演講稿:敬業,就從現在開始

  點評:本文生動細緻地描繪了貴飛近乎“羅陽”般堅守崗位、航空報國的楊紅偉同志,為了公司保質保量保安全完成飛機試飛交付任務而拼搏而奮鬥的感人故事。要完成公司的飛機任務,就必須呼喚我們每一個人應當弘揚的“羅陽”同志的敬業精神!

  敬業,從現在開始,從點滴開始!

  (企業文化部)

  敬業,就從現在開始!

  文/李丹

  有一種精神,始終在我身邊發揚;有一種力量,始終在我心中蕩漾;這就是敬業精神,這就是榜樣的力量。

  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敬業,就從現在開始!

  我是2014年7月進入公司試飛站上班,自我上班的第一天起,楊紅偉同志對工作盡職盡責、敢打敢拼的精神就一直深深地感染着我。

  初次接觸楊紅偉同志是到總裝接飛機前,那天他一早上班就來到我們班組,對大家說:接飛機時要認真,從成品外觀、到電門開關電纜,要像買蘋果手機那樣仔細檢查,只有這樣故障和隱患才能及時發現,我們才能做到萬無一失。

  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記得2014年生產大幹時,楊紅偉同志帶領機務一大隊組織保質保量完成近200個架次的飛行保障工作。兩個多月時間裡,我們試飛站各個專業日夜輪流干工序,幾乎每天都要加班到凌晨1:00、2:00點才能結束工作,多少個日日夜夜,楊紅偉同志每天都在現場親自指導各個專業工作,他就跟打了雞血似的幹勁十足,看着每架飛機陸續達到飛行標準,楊紅偉的臉上這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兩個多月來,這是他第一次笑得那麼的樸實。可就在某架機達飛的那天,陽光格外的猛烈,它無情的照射着大地,似乎要把所有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全部燒焦一樣,即使在這樣嚴酷的烈日下,楊紅偉同志毅然堅守在工作現場。一會,機械專業報告:“隊長,機械無故障”接着,“隊長,無線電無故障”“座椅無故障”“軍械無故障”可是就在達飛前50分鐘,突然,“隊長,特設出故障了,飛機不能正常供電開不了車了。”這時,大家七嘴八舌的開始討論,有人說:“完了,今天肯定是飛不了了。”,還有人說:“要不趕緊通知飛行員不要過來了,改天再飛吧” 就在這時,楊紅偉說:“不行,今天必須飛,明天有雨,我們是要搶天氣飛行的,來讓我看看”他仔細的將飛機檢查了一遍,說:“我是特設出身,我懷疑故障原因可能有三個,要麼電瓶供電不足,要麼是啟動車電壓不夠,要麼是第9號傳感器出問題。”有人問:“隊長,你確定嗎?要是不行,趕飛行員來之前肯定弄不好” “不可能,特設專業的圖紙,我已經太熟悉了,肯定是三個原因之一”紅偉說。最後,經過一一排除,果真是傳感器的問題。經過40多分鐘的驚險排故,一切恢復正常。可是,就在飛行員進座艙時,紅偉暈倒了。兩個月來紅偉從來沒有好好休息過一天,他終於累倒在了機場,大家趕緊將他送到雙陽醫院,醫生說:“這是因為過度勞累引起的低血糖,按正常人來說每天只睡4、5個小時最多堅持兩周。”但紅偉卻堅持了兩個多月,在他醒來的那一刻,就趕緊打電話給特設分隊長楊有志問“那個,老二呀,飛機飛了嗎?情況怎麼樣了?”“一切正常進行,已經飛完三個起落了,你在醫院好好休息,一切有我們在,你就放心休養吧”楊班長回答。掛掉電話,楊紅偉同志就拔掉吊瓶,趕到機場,這時,最後一個起落剛上去,看着漸漸越飛越高的飛機,紅偉站在那裡,目不轉睛的看着,直到肉眼看不見了,他還在那裡守望着。此時此刻,我看見在紅偉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同時他的臉頰上還有晶瑩的液體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早已分不清是淚是汗。這時我第一次為作為一名航空人而感到自豪,因為,在楊隊身上,見證了作為一名航空人的敬業激情與執著。

  任務完成後。我和楊隊聊天,我問“楊隊,是什麼讓你對工作這麼的執着?”“質量在我心中”楊隊說。

  這就是我身邊的敬業榜樣,這就是我的大隊長楊紅偉同志。

  今年“四項整頓”開始后,楊紅偉同志深知,解決公司存在的問題首先要解決個人能力問題,對此,他要求大隊各分隊開展專業技術培訓考核,他說:“干機務工作必須要一次做好,專業技術不僅要過硬,思想作風同樣要過硬。”

  在他的倡導下,從6月29日起,試飛站機務一大隊開始正式實施“提士氣,強作風”主題活動,即每周一全大隊列隊集體合唱中航工業司歌,然後集體做第九套廣播體操。

  作為一名航空新兵,我怎能不為這種敬業而感動,我又怎能無動於衷、無所事事,無所作為呢?

  敬業,就從現在開始!作為貴飛公司的一員,請讓我們一起行動,不論工你是人,還是技術人員,也不論你在生產一線還是輔助崗位,公司需要敬業,崗位需要敬業,企業發展更需要敬業。

  讓我們像楊紅偉同志一樣,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責、儘力地去完成每一項工作。因為敬業不分先後,敬業就從現在開始!

  展望未來,豪情滿懷,“航空報國,強軍富民”!作為一名航空新兵,我們年輕一代更應該去努力的學習、拼搏!讓中航工業貴飛的航空夢在蔚藍的天空翱翔吧!



航空新兵敬業演講稿:敬業,就從現在開始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