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一路行走,一路品味

一路行走,一路品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理的天兒,永遠都是那麼的藍,藍得那麼愜意,愜意中帶着的,是恬靜淡雅。大理的雲朵兒,永遠都是那麼的飄逸,飄逸得那麼自由,那麼自在,自由自在里伴着的,是幸福安詳。

  一直以為,只有大理的藍天白雲,才如此恬靜安詳。直到再次走進古城門,踏上青石板,走近小橋流水,看到山茶樹和蘭草......才發現,恬靜淡雅的,不只是藍天,幸福安詳的也不只是雲朵,真正恬靜淡雅又顯幸福安詳的更是大理古城之美。

  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總是在尋覓着什麼,然而,我們卻不經意地忽略了,眼前美麗的風景。直到再次走進了大理古城,我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充滿着無盡的美,只是,很多的時候,我們都缺少了發現美的眼睛,缺少了感受生活的真心。

  我想,在人們的腦海里,秋天的印象,似一個遲暮的老人,在傍晚彩霞的映染下,那孤坐的身影,彷彿是在回憶人生的各種經歷,感慨萬千。

  的確,看那老樹凋零的黃葉,還帶着點點的綠意,秋風一來,便被無情地打落,在風城裡隨風旋轉飄落。往日里那萬紫千紅的鮮花,也禁不住空氣的寒冷,偷偷地藏起了昔日的艷麗。

  大理的秋天,古城的秋天,也不例外,始終躲不過,四季的輪迴。( 散文網: )

  但,古城的秋天,不像遲暮的老人,更似一位成熟而睿智的長者。迎面飄來的微風裡,夾雜着陣陣稻香,蘊藏着的,是一份希望;裹挾着的,是一份收穫;它帶來了豐收,又帶來了新的希望。

  古城之秋,美麗如故。樹木和花草彷彿都沒有了春天般的幸福,然而這又是一場生命的輪迴。我收拾好自己的情愫,鼓起勇氣,欲將秋天擁抱。無奈,綠色的蛻變,想撈出流水中的詩語葉,竟然逐水而去。

  如今,又一個秋天快過去了,彷彿,生命里所有有關秋天的記憶,都在此刻再次緩緩地漫過,走過了二十餘個秋天,我從幼稚和怯懦慢慢的地蛻變成了今天的成熟與堅強,感謝生命中所有秋天的洗禮,讓我參差不齊的生命愈來愈頑強,讓我的人生愈來愈豐富多彩。

  秋天,是最適合思考的季節,正如一路走來,只有春的播種,夏的忙碌,才有秋的收穫。

  我們的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有播種,只有歷練,讓自己慢慢地堅強起來,才能在每個秋風蕭瑟的季節里留下人生歲月的記號,而不再錯過。

  美的東西,往往是富有靈性的,也往往蘊藏着值得我們不斷地去思索和追求的東西。

  正如古城裡來來往往的遊客一樣,我們每個人都是自然之中的一個匆匆行者,是大千世界之中的一個匆匆過客,是人生長河之中的一粒匆匆塵埃。也許,我們的曾經是多麼輝煌,但是,最後的一切,都將歸於平靜。在歲月的長河裡,我們顯得那麼微小,但我們,要用賞識的態度和眼光,去欣賞人生沿途的美景。

  光陰匆匆而過,心裡多多少少有那麼一點點的失落,然而,失落的嘆惜聲后沒有一絲迴響。人生猶如一場旅行,我們沒有太多的機會,在一個地方多做停留,世界太大,我們必須要不停地行走。不然,我們只會錯過更多美麗的風景,錯過更多值得我們一輩子珍惜的人。有時候,幸福就像一陣風,我們還來不及招手,它已經消失在天邊,美好的時光總是那麼容易消逝。所以,我們都應該認真地面對生活,充實地過好每一天。我總相信:到最後,逝去的是遺憾,而留住的是幸福和美好。

  思來想去,終於明白,其實,我們的需要再也簡單不過:一片草葉可以棲身,一縷陽光可以呼吸,一份平淡真實的生活可以守候!

  獨守一隅,微弱而不怯弱,寒微而不卑微,堅強而不逞強。在我們的生命里,一樣有風,一樣有雨,但同樣也會有燦爛的陽光。

  若,人生只是一場美麗的夢,我們也要學會珍惜和賞識生命之美,何況不是。一株小草就是一個生命,一朵小花就是一道風景,一縷陽光就是一份溫暖,只要用心地感受,用心地品味。

  其實,生命就像一杯清茶,像一支動聽的歌謠,又像是一首耐人尋味的小詩!讓我們一路行走,一路經歷,一路品味,靜靜地享受這美麗的人生!

  讓我們,用心地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用心地品味人生沿途的靚麗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