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別番小屋

別番小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秋天的風吹襲着冬天的寒冷,呼吸中慢慢吐露出了霧氣,溫度如瀑布一般,驟然降溫,原本舒閑的軀體,不得不加上保暖的寒衣。南方比起北方,冬天的腳步讓人猝不及防,像個老人姍姍來遲,早上從睡意中覺醒,透過玻璃窗的霧氣,看到的樹還是那麼的蔭綠,只是少了一點夏天的活力,變得漠然起來。

  學習生活悄悄然滑過了一季,淡漠的眼神斜撇了一下遠方,看到一片葉落飛舞着身姿,搖曳與風中,輕盈地飛落於地面上,不敢發出一絲聲響吵醒那熟睡已久的大地。橫縱淺笑的嘴唇,怎奈何時光彈指間的溜走?白天蒼白了黑夜,黑夜驅走了白天,皎潔的月光未曾撥開雲霧的纏繞,氤氳的路燈下的青磚小道,承載着行人歸宿的足跡,已在長年的負荷下,漸漸老化搞得疲憊不堪。此時的我對於它來說是一個陌生人,而它兩旁的樹,見證者它的滄海桑田,靜靜地依偎在跟前。樹榦伸展着枝條觥籌交錯,籠罩下來,陰森且顯得神秘。奇形怪狀的軀體向黑夜伸動了它的魔爪,驚動了黑暗的幽靈,譜寫了一曲流年是寫不完的憂傷。

  千年伊人的眼淚,今宵又誰濕了心房,一陣寒冷悸動,沉浸着幸福與感動。千萬次的祈禱,願她每天快樂。心靈的呼喊何時有她的迴音。眼眸中斑駁的燈光,變得模糊起來。百感交集靜待思維的朦動,讓夢去渲染那一幅不敢懂卻讓不得不放棄的愛情,讓夢的幻覺迂迴那永不停歇的美好嚮往,讓幸福的巨浪傾翻現實的抑鬱。

  夢終歸於夢,從搓揉的雲翳中慢慢醒來。我享受着從覺醒中的那一份安靜‘恬淡而不被任何塵埃所裝飾,靜待着一杯清茶讓生活愜意。現實曾讓自己一度為虛無所包圍,迷茫的十字都是無價值的漩渦,落葉知道歸根,而我任由狂風拍打,永遠也關不上家的那扇門。

  幻想讓流年的憂傷增添了幾分花瓣,心中開始了幾分感動。音樂的高潮打開了陰霾,短暫的興奮沖昏了頭腦。歸宿於一種無底的深淵,不禁躁動不安。空虛直入心臟。

  一幅山水,傾向筆墨。一杯蓋碗茶,鳥語花香。白屏黑字不再讓網絡虛擬,文字的筆勁勾勒出一幅幅動人心弦的畫面。磨損的記憶,回憶生活的點滴。人們不在虛偽,情緒已在此無處躲藏。唯美復古的文字讓人感意着詩情畫卷,頓時沁人心脾。欣賞與續寫成為了生活的姿態,不在為生活鋪設壓抑的成分。各自在心底交流着那一股泓泉,彰顯生活的千姿百態與文明社會下人性的真實”友善“完美。一個離現實不遠的地方——散文吧!一個別番小屋。( : )



別番小屋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